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科技企业招聘会出现怪现象 高薪岗位少人问津

  浙江日报5月25日讯 5月23日举办的我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孵化)企业专场招聘会来了92家企业,吸引了千余名大学生前来应聘。招聘会上有不少高薪岗位,却乏人问津。

  杭州维一科技有限公司想招聘1名Flex程序员。总经理万益冬说,这个岗位的待遇优厚,但一个上午,他们只收到两三份简历,而应聘另一个岗位jsp程序员的简历却有30多份。万益冬解释,Flex技术相对新颖,主要用于开发动画,但大学生中很少有熟练掌握这门新技术的,可能是因为大部分高校还没有这类课程。

  不少企业遇到了和“维一科技”相同的问题。浙江盘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这次提供了多个岗位,但大部分大学生应聘质量工程师岗位,而数据库管理员(DBA)岗位却备受冷落。工作人员谢玲玲说:“在招聘过程中,绝大多数大学生居然没有听说过DBA,令人惊讶。”

  “这应该与高校课程设置相对滞后有关,”杭州中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徐单单说,像眼下热门的3G技术,国内几乎所有高校都没有这方面的课程,“在校大学生必须主动学习,就业才更有竞争力。”

  但对很多大学生来说,要获得这种竞争力却代价不菲,“IT行业的技术更新非常迅速,课堂上学到的很多知识过一两年就落伍了,”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专业应届毕业生柯科解释,“我们往往需要通过其他培训机构学习最新技术,需要支付上万元费用。”

  很多应聘的大学生表示,不仅计算机专业,很多专业都存在这种现象,“希望学校开设的课程紧跟社会需求,至少也要提供相应的培训平台。”

 
·【每日精粹】单日预定超过1200套 温州客演杭州楼市神话
·【惠民】浙江出台措施防止“肉贱伤农”——财政发放补贴
·【转型】银泰股份嫁入"京城豪门" 浙江民企"国有化"生存
·【教育】亏本扣学分 宁波一高校将"开店赚钱"纳入必修课
·【警示】有人出3万让我砍你一条腿 近期敲诈骗局密集出现
·【反馈】每个庭院施工日不超过160天 下城区庭改问题解答
·【社会】民警打死车夫 水库惊现食人鲇鱼 网上造谣不好玩
·【社会】盗取骨灰盒敲诈他人 小偷称公墓需加强保安措施
·【娱乐】降温!降水准! 杭州女生参与“快女”热情削减
·【故事】早恋坐台贩毒 这个女孩是怎样一步步走上歧路的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