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王黎婧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鼠标轻轻一点足不出户免费读书 浙江网络图书馆今起开通

  浙江在线杭州5月26日讯(记者 王黎婧)“24小时图书馆”时代来临了!今后查资料,不必跑到图书馆,也无需收藏一个又一个网址,更不用重复输入检索词,从今天起,浙江网络图书馆(http://www.zjelib.cn )正式开通。

浙江网络图书馆主页

  只要您有一台电脑,并且是在浙江省范围内上网,您就能搜索全省公共图书馆馆藏资源目录和1.7亿条中外文文献信息和260万种图书书目信息。如果您是浙江图书馆、杭州市图书馆的持证读者,通过点击“浙江网络图书馆”,足不出户便能免费读书、看报、查资料、听故事、赏美图、观戏曲。

  馆际间可互借送书上门

  读者只需支付单程邮费

  据浙江图书馆馆长朱海闵介绍,浙江省现有94家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由于资源分布不平衡,经费短缺,缺乏技术、人才问题,让各地读者所能享受到的图书馆服务存在明显差异。浙江网络图书馆的开通,为公共图书馆的服务又开辟了一个全新的领域,使传统图书馆突破了时间、空间的局限,真正实现了足不出户就可享受现代图书馆的服务,及时、高效、准确、全面地满足读者的阅读求知和信息检索需求,同时也实现了全省范围内的电子文献传递和纸质文献的馆际互借。

  不过,有些文学爱好者就喜欢读纸质书籍,怎么办呢?“浙江网络图书馆”这个平台也能帮到您。

  朱馆长举了一个例子,如果杭州市图书馆的读者,在杭州图书馆找不到需要的纸质文献,可以通过浙江网络图书馆(http://www.zjelib.cn )向其他成员馆发出借阅申请。一旦借阅申请通过,图书馆便可以将书籍邮寄给读者,而读者只需要支付单程邮费,省内一般为5—10元,时间一般为1—2天,同城当天即可送书上门,快速便捷。

  “查读传借询”五种手段

  满足读者一切需要

浙江网络图书馆开通仪式

  为给读者提供全面高效优质服务,浙江网络图书馆还推出了5种服务手段,分别是“查”、“读”、“传”、“借”、“询”。

  “查”——通过“一站式”搜索为读者从1.7亿条中外文文献信息、260万种图书书目信息、180万种图书、6亿页全文中找出想要的信息。在线查询全省公共图书馆馆藏目录。

  “读”——所有登录读者可以阅读电子图书的试读页(10页);有权限获取全文的读者可以获得图书全文、期刊论文、视频等文献的下载和在线阅读服务。

  “传”——无权限直接下载全文的读者可以通过浙江网络图书馆提供的原文传递服务,方便快捷地获得所需的全文信息。

  “借”——通过浙江网络图书馆的馆际互借功能可以为读者在全省公共图书馆中提供异地借阅纸质文献服务。“询”——除了浙江网络图书馆为读者提供的文献服务外,浙江省联合知识导航网的专业人员还将为读者提供人工咨询和知识导航服务。

 
·【每日精粹】上市公司年报摆乌龙 绍兴女教师莫名成富婆
·【提示】省甲流救治专家组组长:普通人群现在无需戴口罩
·【城事】精油馆发生爆炸 刚脱光衣服的女子遭遇"玻璃雨"
·【细节】记者再探浙江省首例“甲流”病人 目前情况稳定
·【关注】聋哑女集体报案10年前遭强暴 副校长获刑12年
·【预报】6月15日前后浙江进入主汛期 预计有3个以上台风
·【反馈】杭州相关部门表示:居民用水价格暂时不会上调
·【汽车】首辆杭产微面"星旺"下线 不少农民朋友蠢蠢欲动
·【教育】浙大今年按学部招生 承诺:适合条件肯定不退档
·【招聘】浙江科技企业招聘会出怪现象 高薪岗位少人问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台州]温岭网络图书馆一个月遭500次黑客攻击
·台州温岭网络图书馆一个月遭500次黑客攻击
·宁波开通网络图书馆 24小时图书馆时代来临
·宁波开通网络图书馆 24小时图书馆时代来临
·宁波开通网络图书馆 24小时图书馆时代来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