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关注  平安时评  网友播报  视频  图片  专题  法律法规  新闻速递  法界传真  警法故事  案件聚焦  权威发布  网上政务
 主办单位:中共浙江省委建设“平安浙江”领导小组办公室 | 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平安浙江网 > 平安时评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进一步巩固"平安浙江"建设成果

www.zjol.com.cn  2009年03月16日 15:02:0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在线03月16日讯 近日,由省委副书记夏宝龙,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辉忠,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坤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奇,副省长金德水,省政协副主席王永昌,省军区副政委陶正明等分别带队的省委建设“平安浙江”考核抽查组,结束了对全省11个市及部分县(市、区)平安建设的考核抽查工作。这是我省连续第四年组织由省领导带队的平安建设考核抽查工作。

  开展建设“平安浙江”考核抽查,是建设“平安浙江”的重要内容,是检验各地平安建设成效,推进“平安浙江”建设向广度、深度发展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省委建设“平安浙江”战略决策的具体行动,也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要途径。各抽查组按照全面、客观、公正的原则,在先行组织暗访和问卷调查的基础上,到11个市随机抽查了22个县(市、区)、22个乡镇(街道)、44个村居(社区)、100多个企业及娱乐场所、专业市场等,认真听取了当地党委、政府的工作汇报,仔细查阅了台账资料,实地了解了平安建设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并与基层干部群众一起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提出了进一步深入推进平安建设的意见建议。

  带队的各位省领导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干部群众,按照“平安奥运”的目标要求,紧紧围绕“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举全省之力、集全民之智,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实现了北京奥运会期间我省的平安稳定,确保了我省经济社会的平稳较快发展,“平安浙江”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省领导强调,维护社会稳定、深化平安建设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不能有丝毫松懈。特别是在今年经济社会建设面临严峻挑战的形势下,各地、各部门一定要紧紧围绕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突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这个主题,进一步巩固“平安浙江”建设取得的成果,不断深化对“平安浙江”建设重大意义的认识,不断增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提高“平安浙江”建设的整体水平。

  根据《浙江省平安市、县(市、区)考核办法》的规定,在这次抽查的基础上,经过省级有关部门核准、省委建设“平安浙江”领导小组审议以及新闻媒体公示,省委、省政府将命名一批2008年度“平安市”和“平安县(市、区)”。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编辑: 孔令舒

相关稿件

平安时评 全部
·浙江日报:保民安 预则立
·在新起点上深化"平安浙江"建设
·挤走的社保金平安"归队"
·经济发展“好”重于“快”
图说平安 全部
枫桥经验在浙江图展
省委副书记夏宝龙与网友在线交流
社区群众的服务员——民警魏忠尧事迹
交警在拍照 出入请注意
武警为灾区献爱心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