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省妇保和市一医院间建天桥增加两条右转车道
“十纵十横”道路整治中的浣纱路 今晚正式开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十纵十横”道路整治中的浣纱路,今晚正式开工。

  浣纱路是杭州市中心区域的重要交通集散通道,和延安路构成一对单行线。本次整治,北起庆春路,南至西湖大道,全长1.4公里。

  浣纱路沿革

  关于浣纱路,《杭州市上城区地名志》记载:

  南起开元路接定安路,北至庆春路西段。因浣纱河得名。

  浣纱河,宋名清湖河,又名西河。沿河两岸有路,民国时称浣纱东路、浣纱西路。

  1973年废河筑路,改建人防工事,两路合一,后来命名为浣纱路。

  浣纱路整治

  请你来提问

  有关浣纱路整治的方方面面:地下管线、路面主体、立面整治、住宅平改坡等等,你有什么问题建议意见,今天都可以告诉我们,联系方式——

  电话:85051438(今天10:00-12:00)

  电子邮箱:lijingsanmen@sina.com.cn

  所有问题建议意见,我们都将递交给相关部门,请他们为大家具体解答。

  问题和解答,将在后续报道中刊出。

  施工分两阶段

  增加两条右转车道地下管线也是重头戏

  第一阶段,浣纱路(庆春路——西湖大道段)东侧施工,预计7月底完成。

  施工期间,浣纱路(平海路——西湖大道路口段),只保留3个机动车道,由北向南单向通行。取消逆向行驶的公交车道。

  平海路——庆春路口段,白天保留逆向公交车道。施工区用隔离墩留出慢车道和行人通行。

  第二阶段,浣纱路西侧施工,预计9月底前完工。

  增加两条右转车道

  这次整治,浣纱路的车道数量基本不变。但为缓解开元路、解放路车流量多的情况,浣纱路上将新增两条右转车道。

  右转车道设在机非隔离带外侧。以后从浣纱路到解放路、开元路,可以直接走外侧右转车道,更加方便。

  地下管线也是重头戏

  杭州城建开发集团工作人员罗勇说,浣纱路下面将新增两个煤气管道,并改建自来水管。

  同时,局部路段敷设污水管,将仁和路、解放路、开元路周围小区的生活污水,纳入污水管网系统,实现雨污分流。还要纳入沿线楼房的落水管雨水和空调水,避免直接排到地面。

  路灯亮度不够全更换

  “浣纱路现有的路灯灯形差,受香樟树遮挡,亮度不够。整治后,所有路灯都要更换,新路灯照明高低交叉,同时保证行人和车辆通行。”罗勇说。

  另外,浣纱路市一医院对面的公交车站,将向北移到学士路以北,改成港湾式公交车站。其他5个站台位置不变,站台长度增长到30米左右。

  浣纱路上的公共自行车租用点,将增加5个,加上原来2个,一共7个。以后,省妇保医院门前等地方可直接租用公共自行车。

  立面整治7月中下旬进场

  7月中下旬,浣纱路沿线立面整治进场,争取9月底完成。

  上城区危旧房改善指挥部湖滨分部工作人员周建胜说,这次沿线有七八幢住宅楼要进行立面整治,内容包括平改坡、统一更换防盗窗等。

  沿线杭州市图书馆等建筑,也将作立面整治,但以保持历史原貌和现有格局为主。

  市一和省妇保间建天桥

  浣纱路两侧是省妇保和市一医院,学士路口的人车矛盾突出,病人和孕妇过马路很不方便。

  为保证车辆顺畅通行、行人安全过马路,这次整治还将建一个过街人行天桥,形成市一医院和省妇保之间的空中走廊。

  根据初步设计方案,天桥架在浣纱路学士路口,主桥横跨浣纱路。有四个上下口,其中,省妇保南门一个,市一医院门口一个。

  过街人行天桥方案,还需要专家进一步论证,我们根据初步方案,制作了上面这个简单示意图。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杭州十纵十横道路整治十一后结束 年年修路将改变
·78处断头路逐步解决 国庆后杭州道路不再"开膛破肚"
·"十纵十横"整治后部分人行道破底线 最窄勉强过一人
·杭州“十纵十横”14条道路立面整容方案亮相
·杭州“十纵十横”道路整治 登云路大关路要变样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