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一个房地产老板一个军品店老板一个电脑店老板

三名有为青年自毁前程 只因痴迷收藏枪支

  他们的大好前程都毁在了同样的爱好上收藏枪支

 

  610气步枪

  1000X气步枪

  CP99气手枪

  这起案件共涉及西班牙、土耳其、德国、美国等地生产的走私非军用枪支至少65支。(资料图片)

  时间:6月18日上午9点15分

  地点: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

  公诉对象:钱涪俊、黄山、魏新河、刘敏

  公诉事由:走私武器罪,非法买卖、持有枪支弹药罪

  被分别以走私武器罪、非法买卖、持有枪支弹药罪起诉的一共有四名犯罪嫌疑人。

  他们年纪轻轻,看上去并不像穷凶极恶的黑社会分子,事实上他们也全都没有违法犯罪记录。如果不是因为这起案子,刘敏在贵州的那家房地产公司应该仍然生意红火,而案发时结婚刚2个月的钱涪俊还是那个在柯桥电脑城拥有三个摊位的小老板,也许已经做上了父亲。

  昨天上午,他们一起站在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的被告席上,等待着最后的审判。

  这起案件共涉及西班牙、土耳其、德国、美国等地生产的走私非军用枪支至少65支,其中第一被告黄山一个人就涉嫌走私非军用枪支64支,属于情节特别严重。

  庭审一直从上午9点15分持续到下午4点半。法院没有当庭作出判决。

  柯桥电脑城的小老板

  国际快递件中藏着秃鹰气步枪散件

  钱涪俊的妻子坐在旁听席上,眼圈发红。

  钱被起诉的罪名在所有被告中最多,走私武器罪、非法买卖、持有枪支弹药罪,所有指控一项也没少。

  去年5月,绍兴海关在一次例行检查中发现一封EMS国际快递件中居然携带了美国产的秃鹰气步枪散件,收件人正是柯桥人钱涪俊。

  这封EMS件是这起案件的导火线。

  2008年5月,钱涪俊被警方带走,他很快交代出了租住在深圳的黄山。从2007年初到案发,钱总共从黄山处购买西班牙产的CFX、610气步枪及654K、PPK气手枪共8支,分别销售给绍兴、杭州、温州等地的枪支爱好者。案发时,绍兴海关缉私分局还从钱涪俊的住处收缴气枪5支,气枪铅弹15000余发。

  钱涪俊妻子的哥哥一直在旁听席上陪着自己的妹妹,他说,妹夫平时对军品“发烧”,他们都是知道的,他经常上各大军事论坛,也在那里认识了许多朋友,但没想到这个业余爱好却造成了这么严重的后果。

  钱涪俊正是从网上结识了黄山,通过淘宝的支付宝、网上银行付款的方式购买枪支。而唯一一支由他自己直接联系从美国购买的“秃鹰”,对方也是从淘宝网上结识的。

  正是这支“秃鹰”,牵出了这起卖枪大案。

  军品店老板

  两年卖出64支枪

  1982年出生的黄山长得瘦瘦小小,户籍在江西抚州,被抓时租住在深圳,在网上开了一家军品店。

  检察机关指控,从2006年到2008年被抓,黄山通过网络销售的形式,共出售枪支64支。而他的枪支,同样来自于网络。

  据黄山交代,他也是在一些军事论坛上结识了网名为KK、小小鸟的深圳人魏新河,之后由魏提供枪支,黄山寻找买家。他从中所得的利润并不高,大约只有2万多元。

  魏新河负责从香港组织走私枪支的货源,并雇用水客采用随身携带等方式从深圳口岸私进大陆,由其同伙李晓辉负责收货、包装以及通过物流货运公司发货,黄山则通过淘宝网、QQ、社区论坛等途径联系客户,销售走私气枪。

  魏新河所在的小区管理员作证说,经常在小区里看到两个四五十岁、香港人模样的中年人,把长度在一米四五左右的背包交给和魏住在一起的李晓辉。

  但昨天,黄山推翻了当初的供述,他说自己只是在网上做生意,只管从魏那里进货,然后自己寻找买家出货,至于枪支是否走私进来的,他并不知情,也不存在合作一说。

  房地产老板

  买枪只为了圆小时候的梦想

  这是一年多来刘敏的父亲第一次看到自己的儿子。

  1985年出生的刘敏,是此次涉案人员当中年纪最小的。年纪轻轻的他,原是贵州省铜仁市一家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总经理。

  “儿子创业比较早,当初给了他一笔钱,房地产公司是他自己做起来的。”父亲刘小明说。

  在庭审的过程中,辩护律师特地向法庭讲述了刘敏公司的一些慈善行为,他曾以个人名义捐赠50万,在贵州办了一所希望小学,刘小明还介绍,在地震的时候,刘敏打电话告诉他,说捐给灾区10万元。

  “说这些不是为了能减刑,只是说明我的儿子本质不坏的。”刘小明说。

  在这起团伙案件中,刘敏和另一名被告童友宝的罪名为非法买卖、持有枪支弹药罪。刘敏涉嫌非法买卖非军用枪支2支,非法持有非军用枪支1支、气枪子弹6000发。而他的上线,正是柯桥人钱涪俊。

  刘敏也是在网上结识了同为军事发烧友的钱涪俊。一开始是互相讨论各种枪支的性能、信息,在听说用钱能弄到境外的气步枪后,刘敏很感兴趣,很快通过网络交易向钱购买了土耳其产的1000X气步枪1支,德国产的CP99气手枪1支。

  “我买这些枪,都是用来自己收藏鉴赏,偶尔用来打靶玩”,刘敏在庭上显得非常后悔,他说,自己从小就特别想当兵,虽然因为身体的原因未能如愿,但对于军事的兴趣爱好一直很浓厚,却没想到最后会触犯法律。

  刘敏的辩护律师向法院提交了两份新的材料,一份是贵州某地官方证明刘敏平时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证明,另一份是刘敏所捐助希望小学师生给法院的公开信。

  公诉人

  这个案子给枪支爱好者警醒

  除了黄山是否构成走私军火罪,几名被告对案情和罪名都没有提出异议。

  在最后陈述阶段,4名被告一一对自己的行为表示后悔。

  公诉人对几位被告的涉案深表可惜:4位被告都属于军品发烧友,对枪支有强烈的兴趣,除了黄山之外,其他三位被告都属于有一定经济基础,以为自己玩玩没有关系,却触犯了法律。在案件的调查过程中发现,社会上有大量对枪械有兴趣的人,这个案子应该给大家一个警示,“有枪支爱好的,一定要根据法律的允许克制自己的兴趣,不能非法买卖,非法持有枪支。”

  最后,公诉人向法院提请,由于4位被告的犯罪行为客观上没有给社会造成严重后果,在案发后认罪态度较好,希望法院能考虑这些情节,在法定的范围内从轻判决。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杭州去年共破获涉毒案件2283起 缴获各类枪支6支
·温州瑞安两男子涉嫌非法买卖枪支被刑拘
·台州:男子网上出售枪支获刑11年
·CS玩家开起"武器军火库" 迷上枪支收藏被判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