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无证施工“白天鹅”终酿惨剧 2人当场死亡5人受伤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消防官兵奋力营救埋在废墟下的工人。 刘建宁 林云龙 摄

 

   浙江在线07月01日讯 安徽小伙余小兵头上裹着纱布,躺在病床上,眼睛直直地望着天花板:“再过5分钟,5分钟,我的活就干完了。”尽管身下的床板很结实,但他的双手还是抓牢床护栏,看上去有些惊魂未定:29岁的他辗转过大小工地无数,差点在这个工地丧了命。

  昨天早上8点多,临安白天鹅大酒店辅楼外墙装修工地,大批装修材料突然掉落,导致二三十米长、十多米高的脚手架坍塌,正在干活的工人中,2人当场死亡,5人不同程度受伤。

  脚手架倒塌瞬间

  他直接从二楼掉到地面

  白天鹅大酒店位于临安钱王大街繁华地段。当地市民说,这家酒店已有10多年历史,今年4月起,临街的辅楼进行了重新装修。

  “每层脚手架上都有人在干活,还有人用吊机把花岗岩墙砖往上运,运到每一层,工人就把墙砖接下来,放到脚手架上。”白天鹅大酒店对面一家副食品店的老板娘曾女士说,可能是放的材料太多了,一下承受不了,脚手架突然一下就散了,钢管下落时碰到一起,发出“咣咣咣”的响声,“声音持续了好几秒。那些墙砖也跟着掉下来了,一块块那么大的墙砖,砸在地上摔成了碎块。”

  曾女士回头看了下时间,是早上8点15分。

  余小兵回忆当时的情形:“我在一层和二层之间拿着电钻装彩灯,突然整个人往下掉,脚先着地,上面有许多石头往下掉,头和腰都被砸了。后来是自己爬出来的。”

  钢管下挖出的两人

  当场就不行了

  临安消防大队派了4辆消防车赶到现场。破碎的花岗石堆上,是无数根交错的钢管。消防战士很快就找到了2个人,他们的身上只有小半部分被压住,几分钟后被救出,被迅速送往医院。

  “后来继续翻才发现另外2个人,救出来时都已经不行了。”一名建筑工人说:“其中有个挺年轻的。我看了一眼就看不下去了。”

  他口中说的“挺年轻”的死者姓程,27岁。程某姐姐听到消息当场就懵了。“他跟我老公一起在这里当搬运工。爸妈在安徽老家,他们年纪大了。”犹豫了很久,程某姐姐还是给家里打了电话:“瞒不住的。他们搁了电话就往这里赶来了。”

  酒店施工

  并未取得许可证

  让人疑惑的是,尽管工人受伤了,但他们并不知道施工单位是谁。警方在给余小兵做笔录时,对方就表示,自己是跟着一个广东师傅过来的。

  在昨天的事故现场,一名赶来帮忙清理的建筑工人边干活边叹气:“干这一行没有固定地方,哪里有活就去哪,碰到这种不注意安全的单位,万一发生事故,能不能活命就全靠运气了。”

  这种说法,得到了当地相关政府部门的回应。昨晚,临安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蒋站长告诉本报记者:“这里(指白天鹅大酒店)施工没有拿到我们的施工许可证,前些日子,我们发出停工整改单,要求他们消除安全隐患,没想到他们还在施工。目前,市里还在进一步调查,分析事故原因。”

  初步调查

  事故祸起载荷过重

  昨天晚上,临安市政府在临安新闻网上发布了事故通稿。通稿中说,临安白天鹅大酒店重新装修工程由建设单位临安白天鹅大酒店自行组织施工。工程项目从拆除到装修未进行招投标。

  昨天上午8点10分左右,在酒店外墙立面装修施工现场作业时,吊机吊起最后一批石料至4层,脚手架因载荷过重突然坍塌,导致搬运工程裕初被摔至人行道,当场死亡,另一名工人谢志强被埋压在坍塌的脚手架下,当场死亡。另有5名工人受伤,目前生命体征平稳。

  经事故调查组初步调查,引发该起事故的原因是:脚手架载荷超重;施工人员未取得相关资格证;业主单位未取得施工许可证等相关许可的情况下擅自施工作业。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城市农民”护绿最怕无证施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