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走去走来:作为温州人,在公司上班,却不能用温州话交流。特别是和温州同事之间说话,一不注意,如果说了温州话,还要被罚款,真的是憋都会憋死的,唉,郁闷啊!而且这个规定还是温州以外的“同事”订立的,集体无语中……
他们订立这个制度,无非是怕我们用温州话说他们坏话,他们听不懂。
权威鉴定:以后改用手势。
功放:他比你大吧,还想吃这口饭吧,忍了,其实也没什么,习惯就好。我和乐清有个朋友也只能普通话沟通,不然我说10句他能听懂4句,他说10句我只能听懂2句
陕广:人员大流通时代,要照顾外地的同事。换位想一下,如果你去外地上班,人家说本地话,你会咋样?
西角湾:这个公司真是见鬼了!现在居然还有温州人的孩子听不懂温州话,我担心以后我们的“温州话”会消失,强烈建议用温州话沟通!
木禾女:规定太过于强制,不过很尊重听不懂温州话的人群,其实谈话间能多考虑下听众,也就不会产生这样的问题了!
快乐分:温州只是中国的一个小小城市,温州话真的这么重要吗?如果在同一地方工作的同事,温州人讲温州话,上海人讲上海话,一个地方讲一种语,这样不是很排外吗?中国还能团结的起来吗?上班时间,就应该讲普通话,公司的客户又不一定都是温州人。
饭醉团伙:国际化了,别再拿什么本土话当宝,我们也该走出去了。
bibi2202:有这样的制度,对于一些外地的同事是有好处的,你想想如果你在外面工作,人家用地方话讲,你在旁边一句话都听不懂,像个笨蛋一样,你心里好受吗?这么做还是有些道理滴!
认真的人:这也太死板了吧!没前途的!
会飞的狗:温州话有特别的语音、词汇、语法,这也折射出温州的风土人情,也是维系感情的重要纽带。所谓“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用温州话没什么错,还要罚款,这太不合情理了吧!我有这样的经历,在意大利、西班牙游玩时,就因为讲温州话交了好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