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4000中外日食迷挤爆天荒坪 万事俱备只待艳阳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一位德国天文爱好者在天荒坪山顶调试观测设备。屠春 钱永安/摄

   浙江在线07月22日讯 7月21日,天荒坪日食观测点明显交通拥堵、人声鼎沸,4000多位中外粉丝就像去赶一场狂欢派对。在前往天荒坪的路上,20公里处、15公里处……“日全食观测节”的招牌一路飘扬,据说交通管制从昨天中午12点开始,一直要持续到今天下午2点。这时我突然有一股莫名的冲动:本世纪持续时间最长的日全食,我来了!

  徒步3小时,目标直取“钻石环”

  古董和安男是我们在路上碰到的发烧友,他俩背着三四十斤重的背包,里面有帐篷、水、食物,还有专业相机,冒着酷暑,花了3小时一路走向天荒坪,“山上肯定没地方住,我们住帐篷,晚上还可以看星星。”

  古董是一位自由撰稿者,从小就喜欢天文。“我很小的时候,为了买一个天文望远镜,就把零花钱存起来,一直存了10年,才买了一个1万多元的望远镜。”这次来天荒坪,古董信心满满,“我相信自己的照相技术,一定能拍到‘钻石环’。”

  安男在一家影楼工作,跟古董是老搭档。去年,他们曾花2个半月,从丽江一直走到拉萨,很疯狂的。“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我们不顾一切。”

  记者了解到,从昨天下午起,有不少天文爱好者,就是这样徒步向天荒坪进军,搭起帐篷,架起相机、望远镜,等待那激动人心的一刻。

  来了2500个老外,都聚在山顶

  下午5点钟,记者在离天荒坪1公里多的一家休闲山庄,碰到了一大群老外,正在办理入住手续。这群老外是丹麦哥本哈根天文学会的,一共37人,去年12月就订了房间。

  领队的是关恩纳,一位62岁的机械工程师。他说,他们这个团队,都是天文迷。关恩纳带了一个很重的铁箱子,里面装着他心爱的4英尺长天文望远镜。他说,他第一次看到日全食,是1991年在墨西哥。“如果这次观测成功,将是我第7次看到日全食。”

  越往山上走,碰到老外越多,拿着各种型号的相机和天文望远镜。记者了解到,除了20多个国家的科研人员,22日上午观测此次日全食的,还有2500多名外国游客,53个旅行社承接了这个大单。晚上,老外喝啤酒聊天,他们聊的话题,八九不离“日”。

  最关心上午天气:出个好太阳吧

  记者看到,天荒坪一共有三个主要观测点,一个在天池宾馆的平台上,主要是美国、中国和希腊的观测点;还有一个点在天荒坪水池的边上,搭了很多帐篷;第三个点在天文观测站,主要是中国射电望远镜的观测点,可谓占据最佳地形。大家所有的设备都已经调试完毕,可谓万事俱备。

  可是天气会怎么样?在农家简易旅舍,大家聊得最多的,是22日上午的天气。记者跟一位国家天文台的科研人员聊天,“如果云层多,恐怕这里所有的设备都用不上了,只有那台射电望远镜能派上用场!”

  天荒坪一位工作人员说,22日上午的天气,真不好预测,但下午肯定要下暴雨。他不无担忧:“几百年才一次,老天爷一定要发发善心出个好太阳吧,几千号人,总不能白来啊!”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日全食”带动天荒坪景区经济 空地块要按人头分
·为一场天文盛宴 天荒坪观测点各路人马安营扎寨
·探营安吉天荒坪 日全食将可看到满天星星
·探营安吉天荒坪 天文专家:日全食将可看到满天星星
·探营安吉天荒坪 天文专家:日全食当天可看到满天星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