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迎接黑暗6分钟你准备好了么 开车遇日食请开大灯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昨天,台北天文台组织的教师日全食观察团,在西湖白堤摆好设备。 黄佳健 王欢 摄

   浙江在线07月22日讯

  西湖边看日食,不要落水

  昨天,杭州警方提醒说:在西湖边观看,请远离湖面,以防落水;在景区山体观看,请选择空旷地带,不要在崎岖路段停留;西湖水上船只将按照夜航规定开灯行驶,全食时就地抛锚,请在船舱内观看,并听从工作人员疏导;警方将加大巡逻力度,遇有突发事件或其他意外情况请及时报警;景区不设固定观测点;人多拥挤的地方请注意保管好财物,以免失窃或遗失。

  如果日全食期间,市民正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注意把包置于胸前等视力可及范围内;不要把贵重物品放在口袋里,特别是上衣或裤子口袋,手机最好抓在手上;在上车的时候不要拥挤,以防扒手趁着混乱扒窃。

  开车遇日食,请开大灯

  日全食期间,光线忽然由明到暗、又由暗到明,能见度下降。据气象专家估计,日食还将导致气温发生较大的变化,引起路面风速、风力等气候变化,跟隧道口的情况有些类似,容易发生车祸。

  我省高速交警提醒,追赶日全食不可取,在高速上停车看日食更是件危险的事情。驾驶员最好合理安排时间,尽量避开日全食发生时段上高速;在高速进口等待时,应靠边打开大灯和双跳灯。要是全食时正好在高速行车,请开启大灯,适当减速行驶,千万不要紧急制动和停车观望。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日全食发生时嘉兴市观测条件可能不太理想
·观测备忘:视网膜被灼烧时我们没有疼痛感
·追日客来早日食游火爆 日全食搅热夏日旅游市场
·日食期间衢城路灯将开 必要时可能关闭高速公路
·天文专家:日食切勿肉眼直接观察 防止视网膜受损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