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日全食那一刻 西湖美得像幅静止的山水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7月23日讯 孤山路上的路灯、远处雷峰塔和西湖游船上的灯全亮了;白堤、苏堤上面攒动的人头静止了,只向着一个方向望;西湖湖面上几百条游船一律就地停船……日全食那一刻,西湖就像一幅静止的山水画,天亮后,游人、游船又都动了,好像玩了一场自发的“快闪”游戏。

  9点31分,天渐渐黑了,船娘小黄靠近三潭印月,她奋臂猛划了几桨,把船儿靠到了岸边。9点33分,天黑下来。

  “啊!三潭印月变成三潭日全食啦!”小黄船上4个游客,3大1小都来自台州,可爱的5岁娃娃安安跟着大人一起尖叫欢呼。“在湖面上包小船看日全食,既没有遮挡,又没有拥挤的游客。我一个月前就想好了,要来游湖。”安安爸爸告诉记者。

  西湖船工和船娘们两天前就接到了西湖水域管理处的短信通知,要求日全食天黑时段,所有的手划船必须拆蓬经营,船只就地停船。

  省博和楼外楼餐厅门口聚集的观看者也越来越多,大都装备齐全,专业的照相机、摄像机比比皆是,还有专业的护目镜、X光片或者曝光过的胶片。

  最搞笑的是,日全食发生前护目镜的价格也暴涨了。西湖边,一块电焊工面具上的护目镜已经卖到了50元。中山路上这种小黑片子,每张可只卖3元。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22日9:36杭州上演日全食 气温比21日同时段低7℃
·一家三口天上“追日”
·日全食不能裸眼盯着看 杭州有人角膜损伤有人看晕了
· 500年一遇日全食 不少新人选择在今天结婚
·舟山九大观测点近四万人观日全食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