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这5分钟共享奇妙时分 草根播报千姿百态日全食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7月23日讯

  湖边观日食环球共此时

  网友加入涌金广场“万国追日大队”

  因为视野开阔,昨天一早涌金广场上就聚集了不少天文爱好者。这其中,“老外”占了将近一半。大家操着不同的语言,却有着同一个目标——追逐日全食。昨天上午,钱报论坛好摄之友“zlj1”加入到这“万国追日大队”中,与国外摄友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外国人真是多,有日本人、美籍华人、阿拉伯人……还有更多的外国友人我实在认不出国籍,幸好广场上有个擅长英语的小姑娘帮我翻译,我们这才顺利攀谈起来。”

  “zlj1”这样描述当时的场景,他说,这支追日大队拥有和太阳一样的热情——日本夫妻将婴儿车也推到了广场上;来自捷克的小伙子身穿印有大红中国地图的文化衫,他来自一个追逐日食月食的外国天文组织;斯洛伐克的发烧友则干脆将本国国旗铺在地上,欢迎杭州市民与他一起分享镜头下的日全食;柳浪闻莺附近,还有两位“老外”拎着的工具箱里装满了日食眼镜,分发给路人。

  短短数小时之内,涌金广场俨然成为一个小小的联合国。有网友感叹,终于亲身感觉到什么叫作“地球村”了。

  好摄之友

  老手新上路摄友晒心得

  昨日,“好摄之友”论坛不少摄友不仅上传了美图,还大方地晒出了自己的拍摄体会,与大家一起分享这难得的实战经验。

  “天堂鹰”发帖,在自家楼顶拍摄“日全食”,许多网友跟帖表示很受启发。

  “楠木”则是去了安吉天荒坪拍摄的,他摄龄不算长,六七年,总结第一次拍摄日全食的经验,他说:“准备充分,但有些手忙脚乱,没达到预期的效果。”

  有着近30年摄影经验的“山河之滨”则是在断桥完成得意之作的,他用的是尼康D50和D3两个机子。他说,在食既时,主要的拍摄目标是贝利珠,这个过程非常短暂,要先调好相机参数,提前摘掉滤光片,用相机的连拍功能就可。

  钱报论坛好摄之友昨天摄友已上传了上千张照片,欢迎查看欣赏。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22日9:36杭州上演日全食 气温比21日同时段低7℃
·一家三口天上“追日”
·日全食不能裸眼盯着看 杭州有人角膜损伤有人看晕了
· 500年一遇日全食 不少新人选择在今天结婚
·舟山九大观测点近四万人观日全食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