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知识】遇到泥石流时如何躲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台风带来的暴雨,是诱发泥石流的重要因素。

  预测泥石流也很重要,当发现河(沟)中正常流水突然断流或洪水突然增大,并夹有较多的杂草、树木,都可以确认河(沟)上游已经形成泥石流。仔细倾听是否有从深谷或沟内传来的类似火车轰鸣声或闷雷的声音,这种声音一旦出现,哪怕极微弱也应认定泥石流正在形成,应迅速撤离。

  慌乱不利于逃生,应从容观察泥石流的走向,不要顺着泥石流可能倾泻的方向跑,不要在树上和建筑物内躲避,泥石流的威力要大于洪水,其流动途中可摧毁沿途的一切障碍,要向泥石流倾泻方向的两侧高处躲避。不要在土质松软、土体不稳定的斜坡停留,以免斜坡失衡下滑,应待在基底稳固的高处。

  应避开河(沟)弯曲的凹岸或地方狭小、高度不足的凸崖,因为泥石流有很强的掏刷功能及直进性,这些地方很危险。

  过去许多人“爱财不要命”,因收拾细软被泥石流吞噬的事例数不胜数。

  有可能的话,逃出时多带些衣物和食品。由于滑坡区交通不便,救援困难,泥石流过后大多是阴冷的天气,要防止饥饿和冻伤。

  别以为刚发生过泥水流的地区比较安全,有时泥石流会间歇发生,如果正驾车穿越刚发生泥石流的地区,一定要当心路上的杂物,最好绕道找一条安全的路线。

  一些依山傍水的村庄或建筑物以及建在山上的宿舍,遇到暴风雨后应格外防范,做一些有组织的防范措施。

  作为旅游者乘汽车或火车遇到泥石流时,应果断弃车而逃,躲在车上容易被掩埋在车厢里窒息而死。

  如果泥石流使河流堵塞,还将面临另外的问题——洪水,应尽可能在任何灾难来临之前疏散人群。

  专家提示:遇到泥石流的自救措施

  ●立刻向河床两岸高处跑。

  ●向与泥石流成垂直方向的两边山坡高处爬。

  ●来不及奔跑时要就地抱住河岸上的树木。

  ●千万不要往泥石流的下游方向逃生;不要顺着泥石流方向奔跑。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知识】防范山体滑坡须作必要的准备
·台州台风避灾中心:台风中危房群众搭起温暖的家
·水库深夜决堤500群众被困 松阳警民联合紧急大疏散
·台风“莫拉克”登陆 台州市直接经济损失8.11亿元
·丽水两村名夜困洪水中 冲锋舟穿树越草垛成功解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