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钱江源头唱响爱国歌 开化赛歌会传承老区革命精神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日报开化8月11日电 “我要把最美的歌儿献给你,我的母亲我的祖国……”绵绵细雨带来了丝丝凉爽,雨雾中,一曲曲爱国歌曲从钱江源头飘出。今天上午,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和开化县共同主办的“祝福我的祖国”赛歌会在县体育馆拉开帷幕,来自全县企事业单位12支合唱代表队的720名歌手,放声高歌,祝福祖国。

  赛歌会于9点开始,但是老年合唱团的老人们早上6点多就赶到了体育馆,化妆、练嗓、彩排,一丝不苟,“我们这个合唱团平均年龄将近70岁,80岁以上的老人就有六七个。”合唱团成员、87岁的毛仪忠告诉我们:“这些日子,我们天天冒着酷暑排练,只为了把心中所有的祝福化作歌声献给祖国。”

  县直机关首先唱响《我爱你中国》,接着,《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我的祖国》……场内歌声如海,掌声如雷,喝彩声阵阵。“场面气势恢弘,歌声振奋人心。”开化中学高三学生余睿敏被现场的气氛深深感动,她边跟着节奏挥动着手中的小红旗边说:“就像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回想起祖国经历的风风雨雨,感觉祖国就像歌中所唱,鲜红的太阳永不落。”她表示要努力学习,将来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

  “溪水清清溪水长,溪水两岸好呀么好风光……”一曲曲激越高昂的歌声过后,体育馆内忽然响起了轻松活泼的旋律,利群商贸有限公司的员工们唱起了《采茶舞曲》,领队周顺坤说:“龙顶茶是我们的骄傲,我们为开化的生态而自豪。”歌曲的最后,他们也改得很有特色:左采茶来右采茶,采茶姑娘齐采茶……年年丰收龙顶茶。

  开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汪权龙告诉我们,当年,开化人民编唱红色山歌欢迎红军,迎接解放大军。今天,开化人民积极传唱爱国歌曲,爱国主义的歌声响遍全县。他说:“我们希望通过传唱爱国歌曲,传承老区革命精神,激发群众创业创新热情,大力建设生态开化。”

  开化群众积极响应,踊跃参与爱国主义歌曲大家唱活动。华埠镇居民曾朝阳为了排练,晚上把自己的干洗店关了,专心练歌;70多岁的退休老教师周起华特意从金华赶回来,主动担当老年合唱团的指挥;泰康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的青年员工们为了能在赛歌会上唱出新青年的精神,坚持白天抓技改,晚上忙排练。华康药业有限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工会主席牛志彪说:“我们经历了国有企业改制,去年又碰上了金融危机,但是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我们都挺过来了,现在已经开始满负荷生产,为了表达我们的心情,我们特意排练了《咱们工人有力量》送给祖国。”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最后,全场800多名观众和720名歌手齐唱《歌唱祖国》,歌声经久不息。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田100多位小华侨 回国高歌“祝福我的祖国”
·新昌“祝福我的祖国”赛歌会昨起雨中开唱
·山村里响起歌声 “祝福我的祖国”赛歌会昨开唱
·金华祝福我的祖国赛歌会吸引来十里八乡的群众
·来自五湖四海的新台州人在希望的田野上放声高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