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小县大城"城市化道路 开化三万余农民下山脱贫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8月24日讯 近日,鞭炮声中,又一农户在开化县中村乡金川下山脱贫小区安家落户。“我原来住在高高的金竹山上,交通不便,一年下山不到10回。”户主邹卫龙说,今年4月,他和村里25户村民一道,享受到下山建房的优惠政策,在乡政府附近的脱贫小区建起了新房。

  自2000年以来,开化县按照“政府引导、农民自愿,整体规划、分步实施,整村搬迁、灵活安置”的原则,在县城和中心集镇建“下山脱贫小区”,在村级建“下山脱贫点”,引导支持下山群众向县城、集镇和中心村迁移集聚。至去年底,全县共建立下山脱贫小区、脱贫点121个,累计安置下山脱贫农民31591人。

  农民下山了,有关部门和当地乡镇党委政府还为农民开展免费培训,介绍工作,解决具体困难。池淮镇黄庄村的黄贵生原来家住深山里,到38岁还是单身。两年前搬迁到黄庄行政村下山移民点以后,在镇村干部的关心下,不仅住上了新房,还娶上了媳妇。现在,经过技术培训的黄贵生在移民点附近的一家企业找到了工作,每月收入2000多元,生活越过越有滋味。

  星口下山脱贫小区是目前开化县最大的脱贫小区,已吸引14个乡镇、26个行政村的420多户高山远山农户在此安家落户。张湾乡小油溪自然村李光顺一家于2002年搬到了该脱贫小区。安家后,他在附近承包了50亩毛竹林,空闲时还做点小生意。徐约富是5年前从林山梅岭搬迁到该脱贫小区的,在小区里当上了来料加工经纪人,每年为小区的30多户农户发放来料加工费数十万元。在该脱贫小区,像李光顺、徐约富这样从事山林承包、来料加工、三产经营的下山农民有200多户,带动小区人均增收近千元。

  今年以来,开化县已续建新建45个下山脱贫小区(点),计划对87个自然村的690户农户实施下山移民搬迁。在上月召开的县委全委会上,开化县正式提出走“小县大城”新型城市化道路,将制定相应的规划、产业、社会政策,进一步促进农村人口向城市集聚,力争到2015年,县城建成区面积达到20平方公里,全县城市化率达到48%以上。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开化赛歌会
·“莫拉克”离去 开化农民忙着清理河道
·开化实行森林采伐新政 推动森林可持续经营
·钱江源头唱响爱国歌 开化赛歌会传承老区革命精神
·[义乌]首推宅基地换住房政策 下山农民可享货币补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