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国庆节,坐动车飞驰浙江最美铁路
温福、甬台温铁路和萧甬电气化铁路国庆节正式运营
宁波至杭温台车程都在1.5小时内,游客将成为最直接受益者

   浙江在线09月02日讯 温福、甬台温铁路和萧甬电气化铁路国庆节将正式运营。

  昨天,在沿海铁路和萧甬电气化铁路开通筹备工作会议上,浙江省副省长王建满正式宣布了这一消息。

  这意味着,10月1日起,“和谐号”动车组将飞奔在杭甬、甬台温之间,宁波到杭州、温州、台州的时间将缩短在1.5个小时以内。宁波至福州将由目前20多个小时缩短至3小时,城际交通将实现前所未有的便利。

  记者在会议上了解到,温福、甬台温铁路和萧甬电气化铁路主体工程已经建成,目前正在进行工程收尾和运营准备工作。

  首开19对列车

  昨天,记者从上海铁路局道口管理办公室了解到,经过多次调试,沿海铁路运行最高时速超过250公里,这是目前国内有砟轨道(也叫普通轨道)能达到的最高速度。

  据了解,甬台温铁路共新建奉化、宁海、三门、临海、台州、台州南(货)、温岭、乐清、绅纺、雁荡、永嘉、温州、温州南(货)等车站13个。沿海铁路运营后,计划将首开19对列车,年底将增至28对。

  据了解,所有的动车都将停靠宁波站、台州站;春节前,余姚、上虞站暂不办理动车组客运。目前,列车时刻表还在制定中,近日将对外发布。

  400人24小时值守54个道口

  萧甬电气化铁路开通实行“全封闭全立交”运行。而要想做到“全封闭”,最关键的是把74个平交道口改成立交道口,但是目前才完成20处。

  昨日,上海铁路局工务处道口管理办主任魏世传说,由于“平改立”还未完成,萧甬段的速度只能达到120公里/小时。这样一来,虽然宁波到杭州是宁波到温州的路程的一半,但时间却都要1.5小时左右。

  “想要尽快把宁波到杭州的时间缩短到1个小时,改造工程还得继续。但是,目前还有54个道口没有全封闭,我们最担心的是道口行人的安全。”魏世传说。

  目前150公里左右的萧甬线上,已安排了400多名工作人员24小时看守。魏世传也提醒市民,不要为了一时的快,强行从道口经过,避免意外发生。

  动车乘务员体态学识不输“空姐”

  对于动车的人员配备,魏世传表示,目前人员已全部配备完毕。另外,为提高司乘人员素质,此次动车还特意招聘了80多名大学本科生。

  魏世传说,这些大学生将被派到各个岗位进行服务,其中也包括乘务员。目前,80多名大学生正在进行岗位培训。动车运营后,他们要进行1年的实习才能正式上岗。

  记者了解到,动车里的乘务员,从身高到长相、从学识到仪态,都是精挑细选过的,不亚于“空姐”。

 [1] [2] 下一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浙江沿海又添新动脉——写在甬台温铁路货车开运之际
·甬台温铁路昨起调试 沿途市民需注意安全
·甬台温铁路昨通电检测,8月1日开通货车
·甬台温铁路10月开通客运 台州将迎来铁路时代
·甬台温铁路10月开通客运 台州将迎来铁路时代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