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浙江实践看"六个为什么" 更多>>>

·马克思主义是引领我们前进的旗帜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伟大的复兴之路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保证
·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最具凝聚力
·基本经济制度在浙江创造奇迹
·改革开放是推动浙江发展的强大动力

杭金衢采访线        更多>>>

·义乌城市地图一年一编 每年"长大"5平方公里
·有景有创意 数字娱乐产业园让80后创业更安心
·[广西新闻网] 杭州:数字娱乐产业园创意无限
·[天健网]“80后”在数字娱乐产业园乐享创业
甬台绍采访线        更多>>>
·从千年商埠到亿吨大港 宁波书写“港通天下”
·半年前亏损18亿面临倒闭 宁钢如何"起死回生"
·[广西新闻网] 义乌: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谱写新篇章
·[天健网] 化危为机 宁波港外贸损失内贸补
湖嘉舟采访线        更多>>>
·江南最大湿地白鹭纷飞 下渚湖令“网记”流连
·湖州德清:人有德行 淳朴的民风是最大的“财富”
·[浙江在线]7岁男童摘下环保奖 德清民间设奖成网记焦点
·社区主任“替换”村支书 嘉兴金星村“社区”味儿浓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辉煌60年 网媒浙江行 > 辉煌60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深圳新闻网]“辉煌60年全国网络媒体浙江行”启动

  

图: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坤明在启动仪式上致词

  “今晚,我们相聚在美丽的西子湖畔。洋溢在我们心中的是结识新朋的喜悦,重逢老友的欢乐。” 8月31日晚,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坤明在杭州会见了“辉煌60年——全国网络媒体浙江行”采访考察活动的来宾,他以一段诚挚的开场白让来自全国的38家网媒代表感受到来自东海之滨的浙江热情。

  8月31日起,由浙江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和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的“辉煌60年——全国网络媒体浙江行”将正式拉开帷幕。1日至6日,包括人民网、新华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兄弟省市重点新闻网站和知名商业网站的网记们将兵分三路“扫描”浙江,依托网络平台宣传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浙江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发生的历史变化,充分展示浙江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实施“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积极应对金融危机,推进“保增长、抓转型、重民生、促稳定”的生动实践成果。

  黄坤明介绍说,改革开放30多年来,浙江人以敢闯敢创,敢为天下先的精神,以钱江弄潮儿的无畏气概和争喝“头口水”的超前意识,抓住机遇,加快发展,成为改革开放的开路先锋,浙江一跃成为全国体制机制最活、开放程度最高、经济发展最快、人均收入最多的省份之一。浙江以全国近1%的土地、4%的人口,创造了占全国7.5%的生产总值。并因此被称为“民营经济大省”、“制造业大省”、“市场大省”和“外向型经济大省”。接着,他向采访团细数了载入改革史册的浙江制造的几个第一:第一批个体工商户、第一批私营企业、第一批股份合作企业、第一批专业市场、第一座农民城。但2008年以来,与其他地区一样,浙江也遭遇了罕见的国际金融危机,在困难和挑战面前,浙江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及时提出“标本兼治、保稳促调”的思路,制定实施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一年多过去了,这些政策措施的积极效应开始显现,浙江经济呈现企稳回升的良好势头。

  图:黄坤明为三路采访团队分别授旗

  据悉,本次浙江行的采访将分三条线路,分别是杭金衢(杭州-金华-衢州)、甬台绍(宁波-台州-绍兴)、湖嘉舟(湖州-嘉兴-舟山)。会上,黄坤明还向三条采访线的代表人民网、东北新闻网、央视网授旗。

  人民网副总裁官建文代表采访团致辞说,浙江的发展是新中国发展的缩影,这次采访团一定要好好学习浙江人民改革创新的精神,通过报道,全方位展现浙江6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再现浙江人民的精神风貌。

  图:全体采访人员合影留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大河网]德清五四村:稻田地为何种起花卉苗木?
·[天健网]“80后”在数字娱乐产业园乐享创业
·[西部网]产业新颖服务优质 数字产业发展大头在后头
·[西部网]六十年浙江大发展 经济实力提升百姓生活受益
·半年前亏损18亿面临倒闭 宁钢如何"起死回生"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