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浙江实践看"六个为什么" 更多>>>

·马克思主义是引领我们前进的旗帜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伟大的复兴之路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保证
·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最具凝聚力
·基本经济制度在浙江创造奇迹
·改革开放是推动浙江发展的强大动力

杭金衢采访线        更多>>>

·义乌城市地图一年一编 每年"长大"5平方公里
·有景有创意 数字娱乐产业园让80后创业更安心
·[广西新闻网] 杭州:数字娱乐产业园创意无限
·[天健网]“80后”在数字娱乐产业园乐享创业
甬台绍采访线        更多>>>
·从千年商埠到亿吨大港 宁波书写“港通天下”
·半年前亏损18亿面临倒闭 宁钢如何"起死回生"
·[广西新闻网] 义乌: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谱写新篇章
·[天健网] 化危为机 宁波港外贸损失内贸补
湖嘉舟采访线        更多>>>
·江南最大湿地白鹭纷飞 下渚湖令“网记”流连
·湖州德清:人有德行 淳朴的民风是最大的“财富”
·[浙江在线]7岁男童摘下环保奖 德清民间设奖成网记焦点
·社区主任“替换”村支书 嘉兴金星村“社区”味儿浓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辉煌60年 网媒浙江行 > 湖嘉舟采访线 > 湖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青岛大众网]江南最大湿地白鹭纷飞

  2日上午,“辉煌60年——全国网络媒体浙江行”采访团走进德清下渚湖湿地。这一江南最大的湿地公园不时有白鹭出现,令来自五湖四海的“网记”们流连忘返。

  下渚湖湿地为具有...

  国宝朱鹮让网记兴奋不已

 

 记录下渚湖美景

  记录下渚湖湿地美景

  青岛大众网9月2日讯(记者王玮姜旭洁)2日上午,“辉煌60年——全国网络媒体浙江行”采访团走进德清下渚湖湿地。这一江南最大的湿地公园不时有白鹭出现,令来自五湖四海的“网记”们流连忘返。

  下渚湖湿地为具有多样性景观的典型天然湖泊湿地,总面积达36.5km2,其中中心湖区面积达130颂,水深约3米,为长三角地区生态系统多样性高、原生状态保持最完整的天然湿地之一。湖区内有大小土墩600余处,大多为竹园和芦苇地,其中最大的土墩为豸山岛,面积约50公顷,海拔最高处6.6米。湖中有墩(岛),墩(岛)中有湖,港汊纵横,宛若迷宫,形成了水网交错的独特水乡景观。地势高处生长有樟、枫杨、桑、竹等植物,其中竹园60公顷,桑园3公顷。地势低处芦菰飘荡,荻花泛光,其中芦苇面积约25公顷,茭园面积约5公顷。湖中红荷菱角,莲藕生香,鱼虾蚌鳗鳖等水产丰盈,其中鱼荡总面积约55公顷,水田面积约10公顷。该湿地为鸟类的乐园,夏季主要栖息有白鹭、灰鹭等,冬季主要栖息野鸭等,水鸟已成为该湿地的一大景观。

  下渚湖湿地的山水、树林、植被、鸟兽构架协调和谐,它的自然美是一份珍贵的财富,各种生态正在得到妥善保护,自然美、生态美、野趣美、人文美更趋于协调、完善。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