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交警将全面实施信号灯配时优化 欢迎提建议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昨天下午,杭州交警通过本报邀请读者到相关路口提建议,亲身体验斑马线绿灯时间的长短。本报记者 李震宇 摄

   浙江在线09月03日讯 路口人行绿灯亮起的时候,周大妈当着交警的面,一溜小跑过了马路,回头对着交警说:“走路过不去吧,帮帮忙,加个3秒钟,过马路就方便啦!”

  这个场景,让不少路人都笑了。

  昨天下午,杭州交警部门邀请了部分钱报读者来体验“超短”红绿灯,特意选择了市民反映较多的体育场路保俶路口作为体验地点。陪同市民一起体验的是杭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科研所计算机通信管理科副科长富彬华。

  78岁的张大伯是最早打进本报热线反映这个路口红绿灯超短的读者。昨天下午3点左右,他如约赶到了这个路口:“这个路口很奇怪,马路两边的红绿灯一边短一边长,从北面往南面走,我每次都过不去的。”话音刚落,他就拉着身旁的交警,往斑马线前走。尽管大伯大步快走,但走到路中央的时候,红灯还是亮了。

  “我走路还算快的嘞,年纪再大一点的就更过不去了。”张大伯说。富彬华则告诉张大伯,其实,走到路中央才变红灯,可以继续往前走啊。张大伯听到这个解释,很是惊讶:“我从小受到的教育,就是看到红灯必须停嘞!”富彬华笑着回答:“其实,人行红灯刚亮起的时候,同方向机动车的绿灯还没灭,这中间,有6到9秒的时间差,就是为了正走在路中央的人可以继续过完马路。”听完这话,张大伯长长地“哦”了一声,转过头笑着告诉记者:“这样就能过去了。”

  前来参加体验的读者张钻智在一旁,看到了全过程。他说,搞懂“有时候红灯也可以走”的理论之后,过马路的时间就够了,他要把刚学来的知识告诉身边的朋友们。

  周阿姨因为之前没听到解释,一到路口就在斑马线前一溜小跑,跑到马路对面才告诉交警:“怎么样,过不去吧。”没等交警答话,她又说:“我是杭州人,平时也习惯了,可亲家母是外地人,一看红灯就不敢走,抱着孩子停在马路中间,车来车往,多危险啊。这样吧,加个5秒钟?3秒钟!”

  交警说,从目前了解到的情况来看,读者反映红绿灯超短,有几种原因:第一就是走到路中央看到红灯不敢走了,这个是误区,大家理解后可以解决;其次是觉得过马路时右转车辆干扰太多,这一点,由于所有路口情况不一样,交警必须根据实际的情况来合理安排,比如在钱江新城的许多路口,都实现了机动车直行不带右转,与行人直行的干扰就没有了;最后,就是绿灯时间的确偏短,大家过马路不方便,这样的情况,他们会及时改善。

  另外,对于本报读者反映的50余处“超短”红绿灯路口,交警部门已经完成信息梳理工作,实地调查清楚后,将联系反映问题的读者,反馈调查情况,条件允许的话,还可以邀请读者来现场体验。

  接下来,交警还将对全城的所有路口实施信号灯配时优化,欢迎大家来提建议。

12月2日上海街拍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人大代表现场调研 嘉兴市区交通信号灯“大体检”
·网友提的信号灯建议 看交警如何答复
·杭州市道路信号灯配时设置的说明
·道路安全法中关于交通信号灯的规定
·四个方向的信号灯同红同绿 这个路口让人有点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