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浙江实践看"六个为什么" 更多>>>

·马克思主义是引领我们前进的旗帜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伟大的复兴之路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保证
·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最具凝聚力
·基本经济制度在浙江创造奇迹
·改革开放是推动浙江发展的强大动力

杭金衢采访线        更多>>>

·一年卖袜子卖出7个亿 梦娜打造袜业版义乌神话
·从鸡毛换糖的廿三里镇到国际商贸城 网记们迷了路
·[天健网]全球采购赢天下 从鸡毛换糖的廿三里镇到国际商贸城
·[天健网]魅力廿三里 活力廿三里
甬台绍采访线        更多>>>
·从千年商埠到亿吨大港 宁波书写“港通天下”
·半年前亏损18亿面临倒闭 宁钢如何"起死回生"
·[东北新闻网]“网络媒体行”夜探宁波三江口老外滩(组图)
·[中国江西网]网络媒体浙江行:走进奉化古镇新村(组图)
湖嘉舟采访线        更多>>>
·江南最大湿地白鹭纷飞 下渚湖令“网记”流连
·湖州德清:人有德行 淳朴的民风是最大的“财富”
·[华龙网]余新镇:“漂流书屋”进社区 别墅公寓任你选
·[黄河新闻网]朝圣之旅、红色之旅:网媒浙江行南湖之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辉煌60年 网媒浙江行 > 湖嘉舟采访线 > 嘉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黄河新闻网]红色嘉兴:城乡一体化、构建和谐社会的先行之地
   

  “辉煌60年——全国网络媒体浙江行”嘉兴见面会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杨丽鹏)嘉兴地处浙江省东北部,东接上海,北邻苏州,西连杭州,南濒杭州湾,京杭大运河穿境而过,自古就有吴根越角之称。嘉兴还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南湖红船见证了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成为中国革命源头的象征。而现代的嘉兴更是以其深厚的潜力与迅猛的发展连续两年入围香港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发布的“中国十佳和谐发展城市”。9月2日,“辉煌60年——全国网络媒体浙江行”采访团一行就踏上了这块充满现代气息的红色热土。 
 
 
 
  现代化的红色嘉兴依然保持光荣传统不变
 
  
 
  今日嘉兴新农村
 
  
 
  嘉兴市余新镇农民安置房
 
 
  
 
  嘉兴市余新镇农民安置房
 
  作为浙江省推进城乡一体化、构建和谐社会的先行之地,嘉兴区域发展均衡,所辖五县(市)全部进入全国百强县前32位,三分之二的镇进入全国千强镇。2008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1815.3亿元,财政总收入252.1亿元,其中地方财政收入126.9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481元,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11538元。城乡发展协调,在浙江省率先制定实施城乡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统筹推进城镇发展和现代新农村建设,基本形成现代化网络型大城市框架,农村全面小康社会实现程度81.8%,列浙江省第2位。嘉兴社会发展水平连续五年居浙江省第3位,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和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城市。社会保障体系日益完善,在全国率先制定实施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办法,推行“全民社保”,新型城乡居民合作医疗保险实现全覆盖。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在全国率先建立新居民服务管理机构,市及各县(市、区)连续三年被评为浙江省平安市、平安县。
 
  
 
  知识也要城乡一体化:嘉兴市图书馆余新分馆   
  今后的嘉兴,将以科学规划为引领,以“两分两换”试点为动力,以产业发展为基础,以改善民生为根本,以党的建设为保障,全面实施“两新”工程(现代新市镇和城乡一体新社区),切实抓好农民市民化、农村社区化、公共服务均等化“三化”建设,深入推进土地使用、就业、社会保障、户籍制度、新居民管理、涉农体制、村镇建设、金融体系、公共服务和规划统筹为主要内容的“十大改革”,积极构建空间布局、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社会保障、生态环境和组织保障“七大体系”,积极探索具有嘉兴特色的统筹城乡发展之路,努力打造城乡一体化先行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