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探营甬台温铁路台州站 不会误了台州百姓十一乘车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甬台温铁路台州站站房

  工作人员在安装照明灯

  站台内基本完工的天桥

  孙金标/摄

   浙江在线09月11日讯 “广场、道路还有站房现在真的是一天一个样,每天一个新模样。”离十月一日甬台温铁路开通动车组的日子越来越近,台州站、站前广场、站前道路等各项重点工程也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9月9日上午,黄岩甬台温铁路建设指挥部的工程师陈绍荣站在工地上,几度用日新月异这个词来形容各个项目的进展情况。

  台州站初展雄姿

  顺着104国道黄岩东复线而行,到马鞍山村向右拐,不多时,便远远看到一座宏伟的建筑,黄岩甬台温铁路建设指挥部的老詹说,那正是台州站。

  甬台温铁路在台州沿线共设5个站点,从北向南分别设在三门、临海、黄岩、路桥和温岭。台州中心客站设在黄岩北城王林村,和温岭站点一样主要提供客运服务,设在路桥的台州南站提供货运服务,三门站和临海站则同时具备客运和货运功能。

  台州站站房由浙江一建和中铁十局联合施工,2008年9月6日开工建设。2009年5月30日信号机房与站房主体结构结顶,现已全面进入装修、安装、调试阶段,目前水电、外墙立面、房顶钢网等配套设施正加紧施工。

  台州站分为三层,车辆顺着台州周边环形的匝道行驶,可通过站房平台南侧高架引桥直接开到二层,旅客在二层平台进入火车站后,车辆再从北侧高架引桥离开。“这个设计主要也是为了方便群众更快、更便捷地乘火车。”工程师陈绍荣解释。

  起码四条大道接轨车站

  “站前大道与站西大道是目前最重要的两支通站道路。”在黄岩甬台温铁路建设指挥部的工地临时房里,陈绍荣指着斜靠在墙边的几个大型规划图告诉记者,根据规划,站前大道东西走向,起自104国道黄岩城区过境东复线的北城马鞍山原村部,沿永宁江北岸往东经下埠至王林村,沿途经过马鞍山、下埠、王林三个村庄。站西大道南北走向,在台州站广场西侧,从奇石岙公路向南,跨过永宁江,连接82省道。两条大道十字交叉,基本上将大半个站场包围在内,运力功能十分通畅。

  “事实上,这仅仅是火车站配套工程中的一小部分,今后起码有四条大道接轨火车站。”陈绍荣说,站前大道以后还要向东延伸,经82省道复线,连接椒江大桥;永宁江大道过永宁江,穿过绿心,连接路桥片;在站场北侧的椒北快车道则起到连接临海、三门等台州县(市)的功能。

  立体Z形雕塑象征台州精神

  总面积2万平方米的站前广场正进入花岗石铺装和园林绿化阶段。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批批工人正在忙碌地施工。

  这个投资千万元的站前广场分为“锦绣台州”、“风雨长廊”、“橘香细语”几个区块。广场中间最引人注目的是一个高大的立体Z字形雕塑。每部分向上延伸,会从一定高度转向再向外延伸。“这个雕塑被命名为‘转折’,意喻改革开放以来,台州人从贫穷走向富裕,台州从汽车时代向火车时代转变。”黄岩甬台温铁路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谢波认为,向上延伸的部分由一个个钢管紧密连接成一个长方体,表达了台州人团结、创新,开创了股份制发源地,这是台州精神的象征。

  站前广场四个角,记者看到四个停车场已基本成形。“其中一个是公交专用停车场。”陈绍荣说:“其余三个停车场可提供300多个车位,目前这只是一期工程,以后还会建设更多的大型停车场,毕竟台州中心站承载着台州9个县(市、区)的主要客运任务,今后的客流量肯定会非常大。”

  “现在各个施工单位都在加班加点,尽管困难不小,但是各项目进程很快,预计9月20日前可基本完成道路、广场主体工程建设。”对于工程建设,副总指挥谢波充满信心,“肯定不会误了台州老百姓十一乘火车。”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今日早报:甬台温、温福铁路10月1日通动车
·杭州到温州坐火车时间缩短一半 最大受益者是百姓
·台州终于有了铁路 甬台温、温福铁路10月1日通动车
·客车玻璃频频遭袭 事发在甬台温高速平阳萧江段
·甬台温铁路首趟货车运行 每天往返对开各一趟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