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吕祖善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吕祖善座谈时强调:加快推进石化产业转型升级

  《浙江日报》杭州9月11日讯(记者嵇哲)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今天在与省石化产业发展规划课题组座谈时强调,要抢抓机遇、突出重点,在科学规划的指引下加快推进我省石化产业转型升级。

  石化产业是我省的重点产业。2008年底,全省规模以上石化企业已达2684家,实现工业总产值3836亿元,总量位居全国第四,其中石化新产品产值列全国第一。由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基铭、袁晴棠等专家牵头的课题组在调研后认为,浙江地处我国长江水道和海岸线的“T”型交汇处,区位优势突出,港口和岸线资源丰富,石油储运系统较为完善,下游产业发达,市场容量较大,民营资本实力较强,具有较好的产业基础,在发展石化产业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也面临着良好的机遇。

  吕祖善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专家的辛勤劳动和长期以来对浙江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加快石化产业发展。结合国家石化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前不久我省编制了推进石化产业转型升级的有关规划。希望各位专家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帮助我省开展以宁波、台州两大石化产业基地为重点的发展规划研究,加快推进炼化一体化项目前期工作,进一步完善下游产业链,切实提升我省石化产业的国际竞争力。

  吕祖善强调,我省石化产业发展规划要按照发展循环经济的理念,充分考虑市场容量和环境容量,切实做好上下游产品项目的一体化规划;要以优化空间布局为重点,突出抓好宁波、台州两大石化产业基地与若干个化工园区的一体化;要以优化产品结构为重点,努力完善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在有序发展石化产业的同时,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努力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双赢。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敏尔,副省长金德水等参加座谈。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合伙鲸吞六千万 石化建材集团“王董”一审被判无期
·浙江石化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一审被判无期徒刑
·浙江省“中国石化·我要安全”消防知识竞赛活动说明
·中石油比中石化便宜 民营加油站加油可省0.15元/升
·温州:汽油柴油"一城多价"中石化中石油按兵不动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