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流光溢彩迎大典:国庆60周年彩车村探秘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日报》9月14日北京电(特派记者 朱海兵 张丹丹) 这是一个令人神往、异常神秘的村落。

  设在北京朝阳体育中心的国庆60周年彩车村,一直让人可望而不可及。听说今天是彩车村全村转移前的最后一天,我们想方设法一窥彩车村的真面目。

  神秘,只为一朝惊喜

  位于北京城东的朝阳体育中心,非常幽静。站在场馆门口向内看,只见垂柳依依、道路空旷。

  走进大门,步行10来分钟,就可以看到体育场外的铁丝拦网上挂着“彩车村”三个字样。透过铁丝拦网,远远望去,彩车组装基地周围还有一层高高的黄色铁皮帷幕,上面密密麻麻布满了铁刺。

  这里和阅兵村一样,安保工作十分严密。如果没有特许证件,安保工作人员会礼貌地拒绝任何人来访。“我们越保密,越能给人们以更大的惊喜。”一位工作人员说。

  今年参加国庆游行的彩车数量为60辆左右,比国庆50周年的91辆减少了1/3,体现了节俭之风。不过,这丝毫不影响它们全面展现新中国成立60年来的光辉历程。看过演练的人,都用“震撼”形容观看彩车的感受。

  惊鸿一瞥,几多精彩

  突然间,远远传来一阵阵悠扬动听的民族音乐。

  我们远远可见一辆盛满花果的绿色彩车缓缓而行。彩车造型十分别致,上面有一群身姿曼妙的演员,穿着盛装,和着优美的旋律翩翩起舞,令人陶醉。

  真壮观!我们不由自主地发出惊叹。

  体育场内,井然有序地摆放着一排排彩车。或五彩缤纷,或素雅怡人,或场面恢宏,或精致玲珑……几乎每一辆彩车都风格独特、个性鲜明,用“争奇斗艳”来形容它们,一点都不为过。

  香港、台湾、澳门的彩车,同样各具特色。台湾彩车远远还可看到台北101大楼和一座形似彩虹的造型,上面还有相对而飞的民航班机模型。

  兵马俑、革命战士群雕、青藏铁路、祥云火炬、鸟巢……我们感觉自己仿佛穿越了时空,辉煌的过去、精彩的现在、灿烂的明天相互交融在一起,不由让人激情澎湃。很多彩车上都安装了巨幅LED显示屏。

  据了解,国庆长假期间,这些彩车将放置在天安门广场,供市民与游客欣赏。到时,大家不妨近距离一睹真容。

  浙江彩车超凡之作

  “那是我们浙江的。”

  在千姿百态的彩车群中,我们一眼就看到了跻身其间的浙江彩车。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这句出自苏轼的经典诗句第一时间映入脑中。整辆彩车以蓝色为主色调,体积不大,却构思精巧,寓意丰富,显得清秀灵动、亮丽大气。

  “游行时,浙江彩车肯定会给全国人民带来惊喜。”有关人员介绍说,根据设计,浙江彩车会有“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大珠小珠落玉盘”等诗景意象。

  彩车上,预留了表演区域,一些代表浙江地域特色的文化景观、表演等将穿插其中,展示浙江的人文景观和发展成就。

  在这辆精彩纷呈的彩车背后,还有一群令人感动的人。

  杭氧钢结构公司总工程师杨银如告诉我们,浙江彩车的内部结构虽不复杂,但很精巧。为了保证彩车在展示时万无一失,质量方面要求相当高。

  杭州公安消防局警官倪景从彩车制造一开始就全程跟踪,监督、检查火灾隐患。他说,浙江彩车的体积不大,内部电路错综复杂。为了将风险降到最低,从彩车开始制作到后期修改,必须全程跟踪,确保每一步都不出现问题。

  “彩车代表的是浙江,我们代表的是浙江武警。”负责守护彩车的武警浙江总队直属大队警官周来拥告诉我们,官兵们昼夜值班,确保彩车的安全,晚上就住在会议室里,值勤之余,还坚持出操锻炼。

  和彩车一样神秘的,还有在车上表演的人。省体育局教练沈宏伟告诉我们,这些参加表演的孩子,最小的只有16岁。他们训练非常投入。“孩子们年纪虽小,从未抱怨过什么。他们最大的心愿,就是万无一失地展现完美动作,为浙江争光。”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京之夜,灯火闪亮:目击国庆夜景照明试亮灯
·定海消保委发国庆消费贴士:选择正规商店货比三家
·湖州国庆安保行动展开 18小时出动警力4200多人次
·浙江衢州女孩郑园梅将参加国庆阅兵女兵方阵
·“温州制造”助力国庆阅兵 鞋底成本价超100元
·国庆恰逢中秋长假达八天 玉环市民热衷外出旅游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