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别趴着写,会评不上三好生的
杭州学军小学“三好”新标准:先把眼睛保护好

   浙江在线09月16日讯 前不久,温总理在北京第三十五中学听课,周围6个学生,居然有5个是“小眼镜”。学生视力状况令人担忧!于是,杭州一所小学评“三好学生”要跟保护视力挂钩了!昨天上午,学军小学校长汪培新向记者透露了新学期新举措——

  “视力保持在5.0以上或者一学期不下降的学生,可以参加评选三好生。”

  关注学生品行和健康

  记者看了一下新的“三好学生”评选方法,跟以往的做了一个比较,发现有几个选项有些变化:

  首先更加强调了学生的品行,比如尊敬师长、关爱他人、团结同学等,还把积极参加公益活动作为评价的一个主要指标。

  其次,对体育方面规定更细化。原来的评选,是坚持锻炼身体,体育成绩良好及以上,新的标准是体育成绩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均达到优良等级。

  最后,特别新增了保护视力这一条:视力保持在5.0以上或者一学期不下降的学生,可以参加评选。

  家长支持:不希望孩子戴眼镜

  “我觉得这个举措很必要,对家长也是考验。”一(2)班学生李梓怡的妈妈说,她有一个同学,在中学当老师,“初一一个班40人,几乎都戴眼镜,我不希望自己的孩子也这样。”

  在给班主任吴老师的家校联系册里,李妈妈只写下一个要求,孩子的视力问题!李妈妈说,因为早产,女儿视力不好,经过一年多治疗,才慢慢好转过来,“我们家基本停了电视,一有空就去看大自然,我对老师说,学习看天分,行为习惯和学习习惯最重要,要保护好眼睛。”

  黄丽美是学军小学的卫生老师,学生的视力状况,她最清楚。“我1990年参加工作,印象很深,那时一二年级学生的视力不良率(弱视、散光、近视等)占10%,目前一年级的这个比率达到了25%。”

  黄老师说,如果在以前,主要是书写姿势不准确,“现在原因太多了,遗传、营养方面(主要是偏食)、缺乏锻炼(不出门)、电视电脑等。”

  为了减少座位对学生的影响,这个暑假,学校把原来的背投改成了电子白板,“这样就没有反光了,教室两侧的学生就不会受影响了。”

  “别趴着写,会评不上三好学生的”

  学军小学科研室主任李勤老师说,这个举措一经公布,在学生那里,特别是高年龄段,已经有了一些反响。“听班主任说,一些学生会相互提醒,‘别趴着写了,会评不上三好学生的’。”

  六(6)班学生章璇,这个暑假一过就戴起了眼镜,仅仅一年时间,视力下降比较多。“每次写作业,写着写着,我就习惯整个人趴着,老师一提醒,就坐好,可过了一会,就又趴下了。”章璇说,同学们之间的相互提醒很重要,毕竟老师不可能随时在身边。

  三(4)班的陈悦迪,现在开始注意写字姿势了。陈悦迪年年都评上三好学生,“我的左眼是4.9,所以不能下降,不然就评不上了。”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我们吃了15年的碘盐 明年可能要换新标准了
·萧山机场停车费有了新标准
·肯努力或许一年做店长 能否吃苦成录用大学生新标准
·殡仪服务收费执行新标准
·从下月起,出口服装下月起实行新标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