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网上甬台温铁路时刻表纯属"山寨" 铁道部还在审批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9月17日讯 再过十几天就到国庆节,离甬台温铁路开通动车组的预定时间越来越近。最近,一个关于台州火车站甬台温铁路时刻表、车次、票价的帖子在网络上流传开来,日前又出现了新的版本。昨天,记者就此向有关部门求证时了解到,网上的“时刻表”纯属“山寨版”,准确的时刻表目前铁道部还在审批,可能要到本月20日以后公布。

  网上流传“山寨时刻表”

  甬台温铁路通车后,动车组将开通哪些车次?什么时候开始售票?哪里可以买到车票?票价多少……随着通车日子的临近,这些话题都是市民热议的焦点,于是“山寨版”时刻表粉墨登场。

  在搜索引擎中输入“甬台温铁路时刻表”,可以找到上百个相关链接,其中题为“台州火车站,甬台温铁路通车时间表、开通车次、票价”的帖子,上月初就出现在杭州的一个业主论坛上,后来被网友在台州19楼论坛、临海论坛等多个论坛转帖。

  前几天,“山寨时刻表”出现了新的版本,有人摘录部分内容后加以补充,以“温州新铁路的时刻表”为题转帖到温州一些论坛,并在网友中流传开来,台州的论坛上也有多个相同内容的转帖。

  相关部门称“纯属虚构”

  老版“山寨时刻表”称,甬台温铁路通车后的车次有:温州—北京特快列车停靠台州;台州—上海城际特快;宁波—南昌快速列车停靠台州;台州—贵阳快速列车;温州—上海特快列车停靠台州;杭州—台州城际列车;杭州—重庆新空普快列车停靠台州。

  同时,该帖中还根据“铁道部的铁路票价计算公式”测算出了动车票价:台州到杭州、温州、宁波的动车、特快或直达列车、普快空调车和普客无空调车的票价。以台州到杭州为例,发帖人测算出的票价分别为动车一等坐130元,二等105元,特快或直达列车50元,普快空调40元,普客无空调20元。

  新版“山寨时刻表”除包含老版本中的部分内容外,主要增加了温州站开出的动车车次及经过各站的详细时间。

  对上述所谓的“列车时刻表”,甬台温铁路台州站、温州站及有关部门均予以否认。上海铁路局有关负责人说,准确的甬台温铁路初案已经排出,要根据目前还在进行的调试数据以及各火车站的建设情况,考虑车站能否停靠上下客等因素安排车次,网上流传的纯属“山寨版”。

  台州站负责人表示,他没见过网络上流传的时刻表,准确的列车时刻表目前铁道部还在审批,可能要到本月20日以后才会公布。温州站相关人员也表示没有接到列车时刻表的相关通知。

  不一定每站都停靠

  台州站负责人透露说,甬台温铁路通车后,有台州到上海的特快列车,但没有台州至北京的特快列车,其他的车次现在还不好说。据了解,动车组时速高达250公里,开出后在台州境内不一定每一站都停靠,而是有选择性地在不同的站停靠。

  据了解,10月1日动车组开行后,北上相对顺利。比如从台州出发,动车组快速至宁波后,只能以100公里到120公里的时速经过改造后的萧甬铁路。过杭州后,动车组又可以高速行进至上海。而动车组经温州南下时,由于到厦门的福厦铁路还没建成,暂时只能到福州。若要西进前往江西方向,那一带铁路条件较差,尚未具备开行动车组的可能。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杭州湾准备建造跨海铁路桥 三门湾区域将综合开发
·杭州湾跨海铁路大桥2年后启动 通-沪-甬将建铁路
·宁波谋划杭州湾跨海铁路 前期准备正在进行中
·甬台温铁路开通 国庆节坐着动车游温州
·[浙江]铁路安保升级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