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党建经济服务一体 西溪街道探索"楼宇党建"新模式

  )为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西湖区西溪街道近期在杭州最高端的商务楼——世贸丽晶城·欧美中心,投入940多万元购置办公服务场所,同时成立了西溪街道欧美中心(EAC)楼宇集群党委、企业服务中心、管委会三个机构,“三位一体”整体推进,探索党建与经济互促、服务与发展互进的“楼宇党建”新模式。

  聚人心激活力树楼宇党建新品牌

  欧美中心楼宇集群,由欧美中心、立元大厦、求是大厦等6幢地税超千万元的商务楼组成,总面积28万平方米,入驻企业224家,是黄龙国际商圈内崛起的又一新兴的顶级楼宇集群。

  楼宇集群党委成立后,迅速扩大党建工作覆盖面,夯实党的基层组织,有效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凝聚力、战斗力、影响力。西溪数码港党支部书记洪磊告诉记者,“从事数码工作的多是年轻人,成立党支部以来,我们先后开展了便民服务、设立党员示范柜等活动,在年轻人中引起了不小反响。还有不少人来打听怎么入党的。”

  与此同时,集群党委不断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建设。短短几个月里,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的培养教育展开了,党员人才库建起来了,党员培养工作规划也新鲜出炉了……各种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吸引着越来越多的非公企业加入。

  抓经济产效益建企业发展软环境

  成立楼宇集群企业服务中心,和集群党委联合办公,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全方位服务,西溪街道积极营造亲企、安企、强企的良好发展软环境。

  “围绕提升经济发展水平,我们通过制定一个可操作性的产业规划,建立一套快速反应的服务机制,探索一个地区品牌楼宇的推广模式,打造一支精干高效的招商队伍,完善一套考核奖励体系,对楼宇经济实施精耕细作,抢抓项目、抢抓税源。”据介绍,今年以来西溪街道一方面召开楼宇业主座谈会,建立健全楼宇企业信息库,完善与重点税源户沟通的渠道,实现保税、护税,促进财政增收;另一方面制作完成招商手册和楼宇地图,加大对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的招商引资力度。

  据悉,眼下,拥有国际甲级标准软硬件的世贸丽晶城·欧美中心,已成功吸引了平安银行杭州市分行、东芝电脑、索迪斯等10多家世界500强客户、跨国公司、国内知名企业的入驻。今年1-8月份,西溪街道累计实现财政总收入4.95亿元,实现地方财政收入3.15亿元,同比增长11.3%和28.87%。其中,楼宇集群产生地税占街道地方财政收入的85%以上。

  强服务诚安商做企业的资深管家

  积极为企业发展、经营环境“保驾护航”,为企业员工提供社会事务服务。管委会成立以来,辖区派出所、城管、卫生、交警、工商等职能部门主动上门,征求企业意见和建议,帮助企业解决环境优化、停车难等困难;街道计生、社会保障、民政等部门也及时将工作延伸到楼宇集群当中。

  据了解,西溪街道欧美中心(EAC)楼宇集群党委目前下辖7个支部,党员105名,覆盖企业30多家。街道党工委书记陈玮表示:“街道将在原有8个社区的基础上,把以欧美中心楼宇集群为主体的楼宇、市场企业及员工,看成是街道的第9个社区。在服务内容、服务方式、服务成效上,进行积极探索和尝试。以‘三位一体’楼宇党建新模式为载体,不断增强非公企业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完善和提升为企业服务的力度,壮大提高楼宇经济实力品质,为西湖区建现代服务业强区、创全国最美丽城区注入新活力。”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蔡奇:千方百计扩消费拓市场促进经济继续向好发展
·宁波人用三句话推广旅游 国际 国内 上海面面俱到
·8月杭州经济回暖 主城商品房成交均价每平15129元
·推动浙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浙江名牌战略发展之路
·浙江省拟联手国家开发银行 重组省属高校债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