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高铁时代! 甬台温铁路和温福铁路动车组将开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快速列车停靠在雁荡山站。

穿梭在群山中的甬台温高速铁路。

如三道彩虹的雁荡山特大桥。

   浙江在线09月19日讯  “国庆节坐动车去温州吧!”近来,类似的话开始在杭州流行。

  再过几天,甬台温铁路和温福铁路将正式开通动车组。从此,宁波不再是铁路末端,台州终于有了铁路,温州将成枢纽,左右逢源。

  那么,这两条铁路都准备好了吗?本周,记者对“传说中”的甬台温铁路和温福铁路进行了一次探访。

  甬台温铁路和温福铁路共同组成了我省的沿海铁路。整个沿海铁路浙江段北起宁波市,经台州市,南至温州市浙闽交界处,北端经萧甬线与沪昆线连通,南端同温福线、金温线相连。铁路全长351.68公里,设有宁波、奉化、宁海、温州南等19个车站。沿海铁路设计的客车时速是200公里,但预留时速超过250公里,是我省第一条高速铁路。据说在一次试运行中,动车最快跑到了292公里/小时。

  有一句广告语说:“人生就像旅行,不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风景。”我省沿海铁路的特点,是桥多隧道多。隧道有73.5座,桥梁246座,其中最长的中雁荡山隧道有7971米;最长的宁波特大桥,超过1万米。桥和隧道的频繁变换,构成一道独特的风景。

杨梅岭水库特大桥犹如出水蛟龙。

 自然和谐的风景在铁路沿线时常能见。

  宁海的杨梅岭水库特大桥,飞架在23米—27米的水面上,居高临下眺望远方,视野开阔,心情舒畅。位于乐清的定头港跨海特大桥,是甬台温铁路第一座跨海特大桥。桥的一边是乐清湾的内湾,另一边是一望无垠的滩涂,渔民三三两两在那里养海瓜子和蛏子,构成了一幅在滩涂忙碌劳作的优美画卷。

  雁荡山特大桥是一座底下两个“拱”,上面一个“拱”,宛如三道彩虹的旱桥。因为与底下一条高速公路斜交,桥墩的跨度非常大,普通的混凝土梁用不上。聪明的设计师用了3500吨钢料,在这里造出了世界上第一个“叠合拱”桥。桥上蓝色的“拱”,与桥下大片黄灿灿的稻子,定会让摄影师们喜欢。

沿海铁路将给沿海村镇带来巨大变化。

人们在参观建好的岭头隧道。

  目前,铁路沿线的各个车站都在作通车前的最后准备。今后,杭州到温州只要3小时左右,温州到上海只要4个多小时,温州到福州只要1个半小时左右。浙江人的出行将更方便!

  浙江,将迈入高铁时代!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长沙携百余项目来杭 地铁高铁配套吸引众多浙商
·温州首个高铁站场竣工验收 力争国庆节前开动车组
·余新镇抢乘沪杭高铁"头班车" 紧抓站台经济机遇
·搭乘沪杭“高铁” 嘉兴国际商务区呼之欲出
·余新镇抢乘沪杭高铁"头班车" 紧抓站台经济机遇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