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长兴图书馆六开馆中馆 为各类人士提供特色服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日报9月20日讯 日前,记者在面积达1.1万平方米的长兴图书馆看到,该馆已经拥有6个特色“馆中馆”,除了陈香梅文献资料馆、陆羽茶文化馆外,还有陈霸先研究中心,存有600多册、200多种历代相关文献,为国内陈朝文史研究提供了丰富的资料;汇集700多位作家的2000多种、3000册作品的浙江作家书库,是浙江目前仅有的典藏现当代作家著作、签名本、手稿的场所,还有全省县级拥有的惟一视障图书馆、浙江图书馆·科技文献分馆……这些各具特色的“馆中馆”,被读者们亲昵地称为“我家的大书房”。

  作为一家县级图书馆,长兴图书馆在文献总量等方面无法与大型图书馆相比,于是该馆尝试在保有“广”的同时,利用新馆的宽敞空间和新型设施,为一些特殊群体、专业人士提供更丰富多样的特色服务,这就是为读者定做“馆中馆”的初衷。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人们很难相信,小而大、专而精、博而全的长兴图书馆“馆中馆”,有些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惟一。

  长兴图书馆馆长朱煜峰告诉记者,该馆的陈香梅文献资料馆集中了国际知名人士陈香梅的图书、照片、手稿等大批文献,是目前海内外获得陈香梅捐赠手稿的惟一藏家。《海外华人的使命》是陈香梅出席北京“海外联谊会高峰论坛”的演讲稿,她一生出席演讲无数,每次演讲一般不写稿子,这份演讲稿是陈香梅迄今为止惟一的讲话稿。美国国会图书馆曾向陈香梅表示过收藏她手稿的意向,但陈香梅表示陈纳德将军的手稿已经保留在美国国会图书馆,自己是中国人,手稿要留在祖国。作为长兴图书馆的名誉馆长,陈香梅选择了把演讲手稿保存在这里。

  “我来陆羽馆,想查一本《顾渚山传》。”记者碰到从杭州慕名赶到长兴图书馆的徐萍丽,她说,自己开了家茶馆,想收集一些茶文化研究资料。此前徐萍丽也跑过杭州、昌化等地的图书馆,尽管也是产茶区,但专业茶书无法跟这里比。“长兴有从全国征集的有关茶史、茶具、茶诗、茶事等300多种文献典籍,简直是个茶文化宝库。”

  数据显示,长兴图书馆从2006年开出第一个特色馆至今,已有200多批次团队前来参观、查阅相关馆藏图书;该馆100万人次的读者队伍里,有很大部分是冲着其特色而来,眼下特色馆每天接待读者都超过500人次。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生活品质之城的图书馆
·【本网13时40分直击】生活品质之城的图书馆也是娱乐休闲天堂
·[丽水]40位大学生村官齐学网络图书馆知识
·丽水40位大学生村官齐学网络图书馆知识
·[云南网]坐公交不买票 图书馆开到家门口 嘉兴城市农村一个样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