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沿海铁路动车火爆开卖 杭州仍能买到10月2日至4日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昨天上午,温岭火车站,一位市民展示刚买到的“和谐号”火车票。

   浙江在线09月25日讯 昨天上午8点,一位中年男子跑到杭州城站火车站售票窗口,要买一张杭州到宁海的D5551次动车票,并且强调要选一个吉祥点的号子。

  工作人员一打听,才知道先生姓季,宁海人,在杭工作,这张车票他要买来收藏。

  “因为这是到宁海的首趟火车,又是动车组,作为宁海人我很激动,要把这张票当传家宝。”季先生说。

  昨天,甬台温和温福铁路的动车票正式开卖。杭州到温州的动车票相当紧俏,市民买票要趁早。

  杭州:10月2日前车票已售3成

  温州人徐女士在杭州一家事业单位上班,以前回老家都是坐大巴。这次,杭州到温州有了动车,她决定“尝尝鲜”。昨天下午,她兴冲冲来到火车票体育场路代售点,却发现买票没有她想象中的那么容易。

  “我刚说了10月1日的车票,工作人员就直接回答‘没有’。”徐女士说,她接着问10月2日、3日的车票,工作人员回答,只有下午比较晚的车次。她权衡再三,最后买了10月4日早上7点50分的票。

  昨天一天,甬台温和温福铁路9月28日到10月2日的车票,已经卖掉了35%。

  9月28日、29日全天和30日上午的车票目前还比较宽松。9月30日下午和10月1日上午的车票很紧张。10月2日到4日,车票还有缺口。

  宁波:到温台福的大巴受冲击

  记者从宁波铁路方面了解到,截至昨天下午4点,10月4日前的动车票已售出7100张。

  甬台温动车组的开通,给汽车客运带来不小冲击。

  “动车组对到杭州和上海的汽车班次、客流量影响倒不大,但是对到温州、台州、福州等地班车的冲击真太大了。”宁波公运集团一位工作人员说,主要是到杭州和上海两地的票价和路途时间,汽车与动车组差别不大。但到温台福等地,“火车票价低,耗时又缩了一半,性价比不言而喻。”

  温福铁路的售票情况也很不错。昨天中午,到温州、台州的票已基本售完。想趁国庆黄金周过把动车瘾的乘客,还可购买10月5日至8日的车票。

  温州:有旅行社一买就是1000张

  温州飞霞南路火车票代售点工作人员吴小姐,从昨天早上8点开始,双手几乎没离开过电脑键盘,“从早到晚,只上过一次厕所。”

  “9月30日和10月1日、2日、3日的票,基本上都不好买了。每天上午的车票,又要比下午、晚上的难买点。”小吴说。

  昨天,分布在温州各城区的动车组销售点,窗口外都排起了长龙。

  还有人一下子买了成百上千张动车组票,这种购票“大户”,大多来自旅行社。

  温州火车站售票大厅,一名在这里排队购票的温州国旅工作人员,前后买了1000多张动车票,分别前往上海、杭州、宁波、福州几个方向,其中福州最多。

  在安澜码头代售点一下子买下300多张动车组票的夏小姐,也是来自温州一家旅行社,她说,想坐动车组出行的旅客猛增,导致前期预订的车票供不应求,他们只好赶紧再排队买票。

  温州火车站售票统计信息显示,截至昨晚8点,他们已卖出两万张左右的动车票,国庆长假前3天,前往杭州、宁波、上海和福州等地的票,都比较紧张,9月28日、29日的票相对好买一点。

  台州:告别无火车史的“首发”票最俏

  截至昨天下午5时30分,10月2日前台州站到各地的票已基本售完,其中,到杭州、宁波、温州的票最畅销。

  台州火车站二楼售票厅售票员告诉记者,每天共有10对20个班次的列车停靠台州站,最早的是7时55分从温州南站开出的D5558次动车,前往宁波、杭州、上海方向,8时35分到台州站。“28日试运营当天首发的就是这个班次的列车。不少人一大早就过来买首发票了。”

  人群中,花白头发的76岁老人阮仙春特别引人注目。他来自路桥长浦村,是一名退休干部,“6点钟就爬起来了,从家里乘309公交车到路桥客运中心,转902到黄岩西站,再转210到台州火车站的。”老人笑呵呵地说,“台州通火车了,我们都很高兴,终于能在台州乘火车了。

  记者采访时了解到,28日甬台动车开通后,台州将彻底告别不通火车的历史,很多台州人想乘坐首发列车见证这一历史时刻。因此,首发班次的列车特别受追捧,一经发售便被一抢而空,不少还是团体来购票的,一买就是上百张。首发当天到杭州、宁波等地的其他班次动车车票,也受到了市民的热情追捧。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我要注册
网友:jasonhi 于2009-09-25 13:05 发表评论:

  前几天刚坐大巴从杭州回来,好几个请求到大溪车站停车,竟然不给停,服务态度又差,害的到温岭还要倒回来乘车,来回费了一个多小时,有火车真好,终于盼到了,以后再也不乘大巴


·沿海铁路28日起试运营 一天搞定温海鲜杭桂花沪外滩
·省政府检查沿海铁路 确保甬台温铁路8月1日通货车
·沿海铁路快速通道10月试运营 温州2小时到福州
·“浙江沿海铁路大通道”甬台温铁路被停建整改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