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温福铁路桥隧路段成为中国施工难度最大的铁路之一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新华网福州9月28日电(记者 胡苏)温福铁路(温州至福州)28日上午正式通车,开出首列动车组。记者了解到,在这条全长298.4公里的铁路中,桥梁和隧道路段竟占到线路总长的81%,是中国目前地质条件最复杂、施工难度最大的铁路之一。

  据铁道部南昌铁路局介绍,温福铁路所在区域包括低山丘陵区、山间谷地区和滨海平原区,既具备了山区铁路高山深壑大起大伏的特点,又兼有沿海软土的土质特性,给施工造成巨大困难。

  为了攻克隧道、桥梁这两道难关,铁路建设单位除选择国内最优秀的铁路桥梁、隧道施工队伍外,还在设计、施工等方面采用了先进工艺和设备。例如针对海水腐蚀桥梁结构物问题及台风、海浪对桥梁钢构件及钢支座的影响,采取有效措施,保证了桥梁结构的安全性和耐久性;在长度大于6公里的隧道洞内,采用了世界先进的铺设无砟轨道设计。

  软土路基的工后沉降控制是温福铁路建设的另一难点。施工单位结合工程地质特点,选择了具有代表性的试验段进行设计和工艺工法的试验,并对其进行沉降观测;对软土厚度太大,沉降难以达到控制要求的,则采用以桥代路的方案,较好地解决了这一问题。

  在施工过程中,建设部门还采取各种措施保护沿海生态环境和铁路沿线的自然景观,全部工程用于生态环境保护的投资超过10亿元。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甬台温温福铁路:全新理念打造沿海一流客运黄金线
·甬台温、温福铁路开通试运营 本网记者全程体验动车组
·甬台温、温福铁路动车组车票24日8时开卖 票价公布
·甬台温温福铁路组织最大规模空载试运行
·甬台温、温福铁路将成为东南沿海地区“黄金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