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甬台温、温福铁路试运行 最高时速达290公里/小时
记者亲历时速253公里的高速列车

动车行驶平稳,小朋友安心做起了作业。本报见习记者 姚蔚妮 摄

   浙江在线09月29日讯 昨天,是甬台温、温福铁路开通试运行的日子。记者在第一时间坐上上海南至福州的D3105次动车组,在最新建设的沿海铁路线上,体验从未有过的高速飞驰。

  87位“动姐”

  成美丽风景

  上午8点53分,在杭州城站火车站,火车徐徐开动。

  “小姐,喝茶还是开水?”一个甜美的声音传来,抬头一看,一位漂亮的女孩彬彬有礼地站在记者面前。

  一打听,这和空姐穿着差不多的女孩是才上岗的动车乘务员。据了解,杭州客运段8月初就开始组建这支队伍,经过层层挑选,最后选出了87位美丽的“动姐”,成了动车上一道美丽的风景。

  “动姐”黄元婷告诉记者,经过近两个月的突击培训,今天是第一天上班:“昨天就到上海了,因为是第一次当班,很紧张,也很兴奋,前两天就开始睡不着觉了。”

  坐上动车

  20年后重回老家

  离记者座位不远的是位76岁的老爷,叫赵国民。赵大爷有个习惯,喜欢边晨练边听广播,当他听到广播里在报道第一列动车将从上海开到福州时,激动了,因为他想乘这辆有着特殊意义的列车回老家温州。

  “我想都没想,回到家就简单地拿了几件衣服,让孩子把我送到火车站,还好还赶得上,就是没有座位票了。”赵国民大爷说,孩子们怕他年纪大了,一路站着肯定吃不消,所以不让他上车,可他坚持来了。

  “今天人特别多,早就没有座位了,年轻人轮流给我坐。”大爷说,他离开老家已经20多年了,这次不仅是为了回家,还要在回老家的路上看看沿途的风景。

  赵大爷告诉记者,离开浙江太久了,一路上的高楼大厦和美丽的田园风景,勾起他太多的回忆,这次回家,家乡变化真是太大了。

  不坐飞机坐动车

  马宁在上海一家外贸公司上班,每个月他都要在福建和上海来回“飞”一次。

  “花在飞机上的时间只要1小时,可等候飞机的时间太长了。”马宁说,坐飞机在路上折腾的时间也挺长的,和动车比起来,快不了多少。而且一般火车站离市区近,出行方便,票的价格也便宜不少。所以,动车开通之后,马宁当然选择了坐动车。

  出发之前,马宁就联系好了客户,下车时刚好在下午2点左右,坐个出租车十几分钟就能到客户的公司,正好赶上他们上班时间。谈完业务,明天照样坐动车回上海,一点时间都不用耽搁。

  在车上,马宁也不浪费时间,一直埋头看着资料。

  餐车上的盒饭分5档

  11点半,到了吃中饭的时间,8号车厢是餐车,这里开始热闹起来。两个微波炉不停地运转,顿时阵阵饭香味扑鼻而来。

  “我们不提供方便面。”记者了解到,车上供应的午饭还是挺丰富的,荤素搭配合理,而且分5档,最低的10元,最高的30元,每档差5元。10元的是油面筋塞肉、蔬菜和饭;15元的是大排饭;20元的是红烧狮子头套餐或大排套餐;25元的是鸡腿套餐;30元是牛肉套餐。若要番茄蛋汤,则要加价5元。

  记者要的是牛肉套餐加一杯牛奶,五香牛肉煮得非常透,番茄炒蛋和雪菜肉丝味道不错,小青菜也完全没有变色。一顿饭吃下来,感觉味道还真不赖。

  时速253公里

  行驶仍平稳

  杭甬铁路的限速为160公里/小时,而驶入甬台温段之后,最高速度可以达到250公里/小时以上。记者了解到,前几天的空载试运行中,最高时速已达到290公里/小时。

  每节车厢都有双语显示的液晶屏,乘客可以从车上看到列车运行时速、车内温度、车外温度等信息。

  当列车从宁波站开出后,记者看到显示屏上的列车速度,从227、236一路上升至253,可记者仍感觉到非常平稳。

  车上忙着的还有杭州铁路公安处的民警。昨天乘客特别多,难免有些小摩擦,可只要民警和颜悦色地一出现,小摩擦立刻就化解了。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浙江今天进入"高铁时代" 5011人体验时速250公里
·甬台温动车上供应的午餐共分五档 不供应方便面
·甬台温、温福铁路开通试运营 本网记者全程体验动车组
·甬台温铁路试运行
·无线网络信号暂未覆盖动车组 旅客手机通话较困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