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图说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伫立在天安门广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

  金秋的北京,天安门广场天高云淡,秋阳普照,红旗如画。和风吹来喜悦的骚动,大喜临门的激动荡漾在中国人的心头——今天上午,这个全世界最大的广场将被一个伟大民族庆祝盛典的狂欢所淹没。

  天安门城楼上巨幅毛泽东画像色彩如新,另一位民主革命先驱者孙中山巨幅画像矗立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

  60年,从共和国诞生之日起,每年国庆大典,两位中华民族巨子都如斯默默对视,共同凝望着共和国的心脏;

  60年,他们目睹着共和国政治中心舞台一幕幕雄浑壮丽的话剧,沧桑巨变,人间几换,终于走上蓬勃新生的金光大道;

  60年,他们的目光今天格外喜慰安详,他们毕生为之奋斗的事业今天已成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时代潮流,谁也无法阻挡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足以告慰孙中山、毛泽东,以及所有一起为他们共同事业抛洒热血的同仁们的,是三个世所公认的基本事实:

  自1949年新中国确立建设一个富强、民主、文明的现代化国家目标以来,60年来中国积聚起雄厚物质力量,13亿人民获得了“免于匮乏的自由”,这是人类脱离蒙昧,共同追求人权以来最了不起的伟大成就;

  自1978年改革开放30年以来,中华文明重获勃勃生机,伴随着强大经济实力发展惠及全球,中华文明加速与全球多种文明相互融合,为全球化提供了和谐普惠的阳光前景,中华文明业已成为“文明多样性”的世界一“极”;

  自1949年中国共产党取得执政地位,从革命党逐渐转型成为执政党以来,历经多次理论创新,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传统文化携手探索西方政治文明以外的人类发展新模式,“北京共识”轮廓日渐清晰。可以预言,它将以中国年轻一代的强烈认同凝聚起“中国价值观”,深远影响人类发展历史。

  这就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博大图景,这就是新中国60周年华诞盛典的激越旁白!诚如美国最新一期《时代》周刊封面文章所言:在新中国建立60周年之际,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有理由骄傲!

  

  伫立在天安门广场,想象24小时之后,一支足以捍卫民族独立自由的强大武装力量,盛装英武、铁流滚滚列队通过此地,不由得让人想起百年前发生在这里的另一场阅兵——

  1900年8月15日,八国联军攻陷北京之后,各国公使和联军司令部几经磋商,最后决定在紫禁城阅兵,以示对清政府最大的羞辱。

  是年8月28日清晨,由800名俄军为领队,其后紧跟日、英、美、法、德、意、奥军队组成受阅方队,持枪列队,杀气腾腾穿大清门而入,至神武门而出,一路鼓乐齐鸣,极尽耀武扬威之能事。

  紫禁城在侵略者的正步下战栗抽泣,成为中华民族百年屈辱的难忘记忆。从此,多少中华民族精英忍把一腔热血,换了壮丽诗篇,踏上了建立近代民主国家的血火探索之路。

  这个目标直到中国共产党被人民和历史选择为民族独立的领导者,历经28年苦难奋斗,建立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才宣告达成。

  

  伫立在天安门广场,仰视着两位世纪伟人的睿智目光,毛泽东在政协筹备会议上的声音穿越时空不可阻挡地回响在耳边:

  中国人民将会看见,中国的命运一经操在人民自己的手里,中国就将如太阳升起在东方那样,以自己的辉煌的光焰普照大地,迅速地荡涤反动政府留下来的污泥浊水,治好战争的创伤,建设起一个崭新的强盛的名副其实的人民共和国!

  伟人的预言洞穿历史,今天分明地回响在天安门广场上空。让我们永远记住为此付出生命的所有人民英雄,在狂欢的时刻献上心中的祭奠。

  谨祝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60周年华诞吉祥万安!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杭州运管承诺国庆不休 严打假日违法行为
·芭玛预计10月5日后影响浙江 省防指要求做好国庆防汛值班
·爬墙玩摔下伤了脸 女孩国庆后要结婚的
·岱山县最后一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国庆前整改完毕
·有车一族收到"国庆大礼包" 零时起成品油再次降价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