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最亮最久最高 今年中秋月破纪录如拾草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新华社发

   浙江在线10月04日讯 老天非常眷顾杭州市民,昨天晚上的天气真正算得上秋高气爽,这样的天气赏月再好不过了。不过大家是否知道,昨天的当空皓月一下子创下了20多年来中秋月亮的“三个最”——亮度最亮、可见时间最长、观赏高度最高,破纪录的势头堪比博尔特。

  据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的天文专家介绍,今年中秋的月亮高度角比去年大了12度,月亮高度角大,月光穿过的大气层较薄,看到的月亮就会较明亮。另外因为月亮位于北半球上空,当地理纬度越高,可看到中秋月的时间就越长。

  很多市民也会发现,中秋月圆是蛮圆,却不是很大。专家说,由于月球的运行轨道是椭圆的,因此,地月之间的距离并不恒定据计算,月球与地球之间的平均距离约38.4万公里,最近约36.3万公里、最远约40.6万公里。由于距离不一样,人们眼中的月亮也就有了大小之分。今年受月球与地球之间的距离影响,中秋节月亮比平时要“偏小”一些,但是,小也有娇小的美,相信不会影响大家赏月的心情。

  都说“十五月亮十六圆”,今年也不例外,所以市民今天晚上可以继续赏月,只是今年最圆月出现在北京时间今天下午2点10分,中国正处于下午,所以看不到月亮最圆时,不过,今天晚上的月亮绝对不会比昨天晚上的月亮逊色。

  另外根据省气象台预报,这几天天气基本上不错,不过温差比较大,一般在28℃到18℃,市民赏月需要多添些衣服,小心着凉。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今晚中秋月22年来最高最亮 最佳赏月时间23点41分
·中秋月饼走起“亲民”路线
·去年销售比例接近1∶30 清明团子能否赶上中秋月饼
·中秋月圆破镜重圆 温州首次举办集体复婚礼
·抢救病房里的“重生”老人收到中秋月饼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