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国庆逛逛中山路 年纪轻的恋上老字号岁数大的爱逛时尚店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0月05日讯 进入国庆第四天,中山路南宋御街依然是杭城人气最旺的地方。而在中山路上,最火热还要数那些老字号,从景阳观到孔凤春,每家老铺门口都挤满了人。

  孔凤春受年轻人热捧

  新的孔凤春并没在旧址重开,而是在惠民路口开了一家临时装修的店面。虽然布置简单,但人气依然很旺。有本地市民,也有外地游客,不过大部分都是年轻人。

  孔凤春的营业员说,这两天卖得最好的就是“明星产品”珍珠霜,而且大部分顾客都是年轻人。很多年轻人对我们的老产品很好奇,特别惊讶孔凤春竟然能开那么多年。

  “我是北京过来的,来之前就想好了一定要逛逛这些老字号。”大学生苏意是和寝室几个同学一起来杭州的。出发前,几个女孩还专门在网上做了很多关于杭州老字号的功课。

  “我们在中山路逛了一个来回,看到了许多老字号。这是第二遍逛了,这次打算一样样买。”苏意手上拎着4个袋子,里面有张小泉的剪刀,还有邵芝岩的毛笔和砚台。

  苏意说,这些礼物是给家里老人的。在孔凤春买的,则是自己用的。都说这家东西价廉物美,网上口碑也很好。最主要的是能在这里触摸到了那段历史。

  和孔凤春一样,在朱炳仁铜雕店,张允升百货内,放眼望去都是年轻人。

  景阳观老少皆爱买一点

  在中山路和高银街交叉口,最热闹的就数景阳观了。队伍都已经排到了中山路上。每个人出来,怀里都捧着一盒酱菜。

  “我们是从广东来的,很早就听说过景阳观的酱菜好,既然来了当然要买一点回去。”50多岁的顾自轩乐呵呵地说,手上还拎着排了半个多小时的队伍才买到的酱菜。

  “中山路变化太大了。我十年前来的时候,到处都老房子的,不过却很市井。我之前听说这条路重新改造过了,还以为会变得很现代。现在一看,虽然房子是新的,但骨子里还是很有老杭州的味道。”

  在景阳观门口的队伍里,还有不少年轻人,全都是慕名赶来的。买到酱菜后更是直接用手捞着尝鲜。“空口吃味道也很鲜,过泡饭的味道肯定更好了。”一位年轻游客笑着说。

  另一边是万隆腌腊店,门口也围满了人,火腿、腌肉更是一上午就卖出了很多。“数不过来了,几百几百的走货,忙得没空数。”营业员一边忙着找钱一边说。在这里,中年人年轻人都有,不过大部分都是本地人。

  中年人爱逛时尚店

  除了老字号,中山路上还新开了不少潮流新店。个性水晶,耐克,个性陶瓷,还有美院学生的行为艺术秀。让人意外的是,中老年人对这些潮店潮行为,似乎更感兴趣。

  “今天店里的球鞋和运动衣都卖得特别好,销量差不多是前几天的三倍。这几天店里的东西都是打折的,价格也很实惠,顾客群以中老年人为主。”耐克店的营业员说。

  因为刚开街,中山路两旁的时尚店都打出了促销价,吸引了不少杭州大伯大妈们赶来淘宝。

  在几位美院学生的行为艺术秀前,四五个杭州阿姨聚在一起小声讨论着。“这几个小伢儿浑身弄成金灿灿,这身衣服不知道是不是要他们妈妈洗哦,这种油漆很难洗的。”显然,对于行为艺术本身,阿姨们更关心那身衣服的去留。不会就这么扔了吧,太浪费了。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杭州]老底子"底子"有多厚 中山路底下藏着5条路
·老底子杭州"底子"有多厚 中山路底下藏着5条路
·捕捉中国文化元素和历史记忆 市民游客参观中山路
·赏中北创意繁华 中北创意街区生活品质体验周启动
·南宋御街·中山路城市日开街 打造生活品质第一街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