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国庆假期 动车游出奇火爆 本地游不温不火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10月7日晚8时50分,从福州乘坐动车返温的乘客排队进站 人鱼摄

   浙江在线10月09日讯 这个超长的黄金周因为动车的开通显得有些“不一样”。记者从温州各大旅行社和部分景区了解到,这个长假,大批温州市民体验“火爆”的动车出门旅游,本地游则显得有些不温不火。据市假日办统计,截至10月8日下午4点,温州共接待旅游人数166.34万人次,与上年同比增长18.81%;旅游总收入达14.40亿元,与上年同比增长18.80%。

  动车团大热汽车团减半

  记者从温州市国旅获悉,旅行社在国庆前夕订购了7000多张终点分别到福州、宁波的动车票,短时间内就全部分配完毕。长假期间,3000多人、近百个团队前往福州方向的湄洲、厦门,以及宁波方向的奉化、溪口。温州国旅副总经理庄郭华表示,往年长假期间,1-3日游的线路都以汽车团为主,原先预计今年旅游大巴的用量也会比较紧张,旅行社基本不敢承接太多团队,来温旅游的团队,仅接待了15个,均来自宁波,主要还是前往温州的常规景区雁荡、楠溪江、洞头等。据了解,今年动车团的线路大热,导致汽车团队骤然减半,温州市区旅游大巴出现空余的现象,这在以往的黄金周是比较少见的。

  温州海外散客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10月2日、4日是动车游游客出行比较集中的时间,主要以宁波二日游或者福州二日游为主,每天有20多个团队,逾3000人出行。受其影响,汽车团同比下降了50%左右,一天仅10余个团队。该负责人表示,一般都是因为动车团没位置了,才会选择汽车团。

  温州中旅副总经理林鸣九也表示,当初预期汽车团影响不会很大,没想到温州人对坐动车出行的热情这么高,他们9月26日开始推动车线路的产品,10月1日之前就把长假期间的线路全部售完。而来温旅游的团队数量则明显少于出行团队的数量。

  本地景区受到动车冲击

  与动车游的火爆相反的是,本地游显得不温不火,少数景区的游客数量和门票收入甚至出现负增长的现象。

  瑞安市旅游局规划处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7天与去年基本持平,8天假期客流仅增加6%左右,门票收入仅增加3%,本地游市场显得有些冷清。文成县旅游局也表示,按照往年正常的假期,游客人数肯定会有大幅度的增加,而今年假期时间长了,景区人数增加的幅度却反而小了。

  据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分析,动车在长假前夕开通,许多市民抱着尝鲜的心态在假期里去体验动车,而且动车也拉近了市民与福建及周边地区的距离,必然会给本地游的市场带来一定的冲击。

  森林公园客流量冷热不均

  苍南玉苍山国家森林公园主任刘妙龙表示,8天游客达1万多人,是历年来“十一”期间游客人数最多的一次,仅门票收入达23万多元。而且今年有一大不同,就是游客基本上是散客,团队只有3个。10月1日至5日,玉苍山、华玉山庄均是客房爆满。刘妙龙分析,这可能跟温福高铁开通有一定关系,苍南动车站点距离玉苍山山顶20多公里,到桥墩只有8公里,交通很方便,所以吸了不少福建的客人。

  除玉苍山外,我市其他森林公园的旅游人数与往年差不多。永嘉县四海山森林公园,长假前五天,客房爆满,仅四海山庄8天共杀了10多头野牛,共消费了3000多斤牛肉,而周边村庄的农家乐也异常火爆。文成铜铃山国家森林公园长假客流量约5000多人次,相比去年十一游客人数要少些,其中10月2日游客最多。据负责人王荣伟分析,这可能跟今年首次有8天长假有关,许多人选择了长途游,再加上10月1日不少人在家看国庆阅兵,3日又遇上中秋节。永嘉龙湾潭国家森林公园十一客流量跟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人数约1万人次,门票收入30多万元,全部是散客。花岩国家森林公园,因为景区道路正在扩建,8天接待游客4000多人次。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 记者 项琦宜 刘娜筱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旅客不知动车延误信息 进出“温州南” 有点不方便
·动车组拉来4万游客 黄金周宁波总共接待336万人次
·杭州:机动车未按规定排污检测最高将罚款2000元
·长假甬共接待游客同比增长38.8% 旅游总收入23亿元
·动车组客流火爆 促使宁波公路民航降价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