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旅客不知动车延误信息 进出“温州南” 有点不方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昨天,在温州南站前的宁波路两侧停着百余辆轿车,有关方面临时设立的社会车辆停车场远不能满足需求。陈侄辉摄

检票口的时钟指针静止在12点。戴陈俊摄

工作人员在未启用的自动检票设备前进行人工检票。戴陈俊摄

   浙江在线10月09日讯 火车温州南站已运营11天,由于车站尚在建设中,部分配套设施未完善,给旅客带来种种不便。有关人士昨天表示,这些不便都是暂时的,随着火车站建设步伐加快,将为旅客提供更周到的服务。

  旅客不知动车延误信息

  昨天上午11时6分,温州南站临时候车大厅检票口挂着D3111车次的牌子,牌子下方写着“开车前10分钟停止检票”。检票口聚集着一大批旅客,正焦急地等待着。

  “现在离开车时间只有10分钟了,怎么还不开始检票?”一名显得有些着急的旅客对工作人员喊道。一工作人员连忙解释,这趟动车进站时间延误了十几分钟,检票也因故推迟。考虑到安全因素,因此没让旅客提早进入站台。

  “既然延误了,为何不早点提醒旅客?”这名旅客继续发问,“我们都是第一次乘动车,对怎么到站台不熟悉,听说上下车就两分钟时间,所以觉得早点进站心里才踏实。”一名工作人员指着检票口上方的显示屏说,今后所有动车到站时间、延误信息都会通过这个显示屏告知旅客,只是目前尚未启用。

  出站旅客无人检票

  在临时候车大厅安装的两组检票设备目前都还没启用。旅客进站是人工检票,而出站却未见工作人员检票。一旅客说,他乘动车往返宁波,出站时都没有遇到工作人员检票。

  温州南站有关负责人说,出站大厅里所有电子检票设备是用来出站检票的,由于车站还在建设中,电子检票设备还没完全建设好。

  饮水机成了便后洗手台

  候车大厅的西首是临时厕所,男厕与女厕由一块布帘相隔。离厕所几米远的地方摆放着4台自动饮水机,向旅客供应温水和热水,然而,这里却常常成为旅客洗手台,因为厕所的洗手台只有一个水龙头,有时候实在不够用。

  临时厕所臭味刺鼻,负责清洁厕所的徐大妈说,她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每隔几分钟就要进去打扫一次,个别人便后不冲水,不注意保持厕所卫生。

  旅客与出租车相互守望

  出租车临时停靠点设在火车站几百米外的宁波路。昨天中午,临时停靠点的出租车排起了长龙。一司机说,他将客人从市区送到温州南站后,在这里等了1个来小时,但还没接到客人。

  在火车站出口通道边,挂着出租车停靠点的指示牌,但不是很醒目。因此,还是出现一边是旅客找不到出租车,另一边是出租车傻等不见客的怪状。

  在负责现场管理的一名运管执法人员说,出租车临时停靠点离车站比较远,而公交停靠站设在出站口附近,不少旅客出站后选择乘公交车。另外,司机由于不知道动车到站时间,只能在这里候着。

  公交车暂未延伸至市中心

  从温州南站始发或途经的公交车共有8路,临时公交停靠站离车站仅几步之遥,并设立候车区,工作人员向旅客提供线路咨询以及零币兑换服务。不过,有些旅客反映,这些公交线路大多数是途经市区西南面的城郊,尚未延伸到市中心,从火车站到市中心往往需要“二次换乘”。

  温州公交集团有关负责人说,在城市里,公交二次换乘属于正常现象。增加公交线路需要有关部门审批,而相关部门须综合考虑道路交通压力等各方面因素。这名负责人同时表示,随着温州南站建设不断加快,辐射范围不断增大以及周边环境不断改善,公交线路必将增多,市民出行一定越来越方便。

  记者 潘贤群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杭州:机动车未按规定排污检测最高将罚款2000元
·长假甬共接待游客同比增长38.8% 旅游总收入23亿元
·动车组客流火爆 促使宁波公路民航降价
·返程客流高峰7日出现 福州方向的动车票有点紧张
·[杭州]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条例将修改 超标车辆上路可罚50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