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动车组一开温台购房客来甬 短期内炒房团不会井喷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0月13日讯 动车组一通车,除了旅游公司,宁波的开发商也乐了。“前几天,有台州的客人携家带口过来看房子,一下手就是三套房子。”宁波江北区一在售楼盘的置业顾问薛经理,还没想明白怎么突然就多了不少温州、台州的客人。

  “动车组拉近了城市间的距离,从长远看肯定会带动宁波的房价。”宁波我爱我家房屋租赁置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阿莲说。

  动车组带来温台购房客

  薛经理是宁波江北区一处楼盘的置业顾问,对于自己接待的温州、台州地区的客人,他印象深刻。“出手大方,性格豪爽,喜欢了就不犹豫。”薛经理说,这几天接待的看房客中,尽管温州、台州地区的仅占一成左右,但成功率几乎是百分百。

  温州炒房团闻名全国,甬台温动车组一通,嗅觉灵敏的温州人立即出发了。9月底,薛先生就接待了一位温州人。据他介绍,客人是在意大利做生意的,妹妹在宁波经商。听说动车组开通了,以后从温州到宁波只要八九十分钟,妹妹就鼓动家人来宁波投资了。“一百多万的房子,不到半小时就下单了。”

  和温州人相比,台州人相对谨慎些。薛经理说,国庆长假时,有台州客人携家带口来看房子。听了置业顾问的介绍后,一大家子避开顾问,讨论了好一会儿。“应该是经过全体成员仔细评估了。”讨论完后,出手也很大方,一买就是三套房子。

  “甬漂”上海人也要买房了

  投资客跟着动车组来宁波投资房产,在宁波漂了几年的新“宁波人”,也考虑扎根宁波了。

  上海的姚小姐,是宁波一家汽车4S店经理,在宁波工作将近两年。9月底,姚小姐在宁波格兰云天买了套二手房。“七十五平方米的单身公寓,总价九十多万,一个人住住蛮好的。”

  替姚小姐找房子的房产中介沈经理说,客户提过动车组开通后,往来宁波上海更方便了,就想在宁波安定下来。

  动车组拉近城市距离便利异地投资

  21世纪不动产宁波区域分部总经理施建益,也留意到了跟着动车组到宁波投资的外来客。“动车的开通,对楼市的促进是显而易见的。”施建益说,房产投资有很强的地域性,动车组开通后,一定程度上淡化了地域限制。而且,与甬台温沿线城市比较,宁波在房价方面也有一定的优势。

  今后,动车组沿线城市到宁波的时间成本大大减少,客户过来看看房子,甚至再转手出让也方便很多,管理上的不便性降低不少。

  异地炒房团短期内不会井喷

  尽管随着动车组到宁波炒房的投资客已有出现,但宁波我爱我家房屋租赁置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阿莲也理性地分析说,短期内不会出现大批的外来炒房客。

  今年以来,宁波房价上涨得很快,投资者需要个心理适应期。以二手房为例,宁波江东区九十年代初的房子,上半年成交价不到七千元/平方米,现在均价都接近一万元了。新建住房方面,今年七八两月,宁波楼市涨幅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都遥遥领先。

  “不过,异地投资房产做足功课很重要。”施建益说,尽管投资管理便利了,但地域性依然存在,在下单前得熟悉当地政策和相关信息。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杭二手房价升量跌:成交均价创新高 购房者继续观望
·10趟动车组时刻表有变化 新增13个车票代售点
·最受欢迎的是村村落落动车组为甬台温拉来闽粤客流
·动车组拉来4万游客 黄金周宁波总共接待336万人次
·动车组客流火爆 促使宁波公路民航降价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