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坚定发展信心 推动转型升级 嘉善紧固件拧上高铁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日报讯 武汉到广州的铁路客运专线——武广高铁试验段数月前建成试车,很多人并不知道该路段的铁路扣件是由嘉善的晋亿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制造的。这家国内规模最大的高铁扣件生产商,前不久又在高铁哈大线新型扣件招标中脱颖而出,中标金额达8亿元。

  在嘉善,传统的五金机械行业通过技术改造、开发,正实现从螺丝、螺帽、单一无油润滑滑动轴承等的粗加工向高铁紧固件、整体式滑动轴承等精密加工转变。今年前8个月,该县精密机械产业总投入近18亿元、完成产值58亿多元,分别占工业总投入和工业总产值的17%和6%。其中,开发的新产品产值13.23亿元,同比增长59%。

  嘉善县有五金机械生产企业近300家。随着国家大力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装备制造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出台,该县不失时机地提出五金机械产业二次创业,精心培育精密机械企业,着重发展无油轴承、精密紧固件、汽摩配产品和机电产品。为此,嘉善县出台了用地、税收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引导、鼓励企业进行技术改造和创新,实现转型升级。

  技术创新带动产品结构创新。晋亿公司过去大量生产普通铁路的道钉螺栓,每套仅卖3元。随着国内高铁建设的启动,该公司累计投资4亿多元,成功研发高强度、异型高铁扣件系统,每套售价达数百元。而同样的产品,如果从德国、法国进口,每套至少1000元。有了过硬的拳头产品,晋亿公司已从国内5条高铁的用材竞标中占得先机,累计中标17.5亿元。

  生产设备的更新换代,也为精密机械产业的发展添薪加火。去年来,浙江双飞无油轴承有限公司斥资1300万元,从国外引进先进数控机床,生产出的无油轴承无论加工精度还是表面光洁度都大大增加,从而打开了日本市场。与此同时,该公司研发出自动成型机械,在轴承生产过程中能自动检测不良品,且轴承厚度控制精细到0.01毫米。美国、韩国几家汽车生产商纷纷抛来“绣球”,累计为双飞公司带来几百万套轴承生产订单。

  拓展精密机械产业,增强了嘉善五金机械行业的竞争力。据统计,该县年产值超5000万元的机械生产企业已从过去的6家增至16家,今年有40只产品被列入省级新产品清单,是去年的2.3倍。

关注:浙籍科学家谷超豪获国家最高科技奖
1月12日杭州街拍:垂感围巾谁最抢眼
温州瑞安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9人不幸遇难
嘉兴王江泾镇公推直选党委书记 2500名党员直选创浙江之最
杭州街拍点评:杭州的城市感
关注:上海9驴友武义牛头山迷路36小时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平黎公路嘉善段改(扩)建工程初步设计通过评审
·科学发展聚人心 嘉善开展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试点
·提高科协"三服务"能力 为浙江加快转型升级作贡献
·前3季度投入17亿 嘉善精密机械成产业提升兴奋点
·攻坚破难保增长 转型升级促提升---访浦江开发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