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义乌一条路频下"黄泥雨" 专家化验才知是蜜蜂粪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0月21日讯 一个月前,义乌苏溪镇教工路上的居民反映,当地在大晴天也经常下一种“黄泥雨”,有米粒般大小,却不知为何物。昨天,义乌市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副大队长吴国泳告诉记者,通过多次走访和3次化验,已排除工业污染的可能。经蜜蜂专家分析后,认定其是蜜蜂粪便。

  “黄泥雨”影响居民生活

  9月10日,记者曾到苏溪镇教工路上现场采访。当时,记者发现路边停放的汽车、摩托车以及地面和墙上到处都是黄色小点,空中还不时有小点掉落,湿湿的呈浆糊状。

  住在附近的傅先生说,这种情况大约1年前就出现了,只不过以前数量较少。后来,“黄雨点”突然增多,害得他每天都要洗车。他还当着记者的面数了一下他那辆马自达轿车上的“黄雨点”,竟然有几百个。一家服装店女业主表示,她在门口吃中饭,碗里也掉进了这些东西。从此她不敢在室外晒衣服,晚上也不敢开窗,生怕它们飘进屋内。

  “黄雨点”到底是什么东西,却没有一个人说得上来。起初,不少人以为是鸟屎,但这一说法很快被排除,因为大家从未看到空中有鸟飞过。更奇怪的是,这些“黄雨点”主要集中在教工路一带,相聚五六百米远的另一条街则很少出现。“该不会是工业污染吧?”居民们忧心忡忡。

  当天中午,记者把情况反馈给义乌市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该大队副大队长吴国泳当即向领导汇报,并随后赶到现场调查。

  环保专家现场调查取样

  当天,与吴国泳一同到现场的还有该局环保专家张兴茂博士等3人。工作人员先是用刀片刮下“黄雨点”取了样,后用手将其碾碎,发现其像花粉或黄泥巴,也并无气味。这些“黄雨点”会不会是从楼顶掉落的?于是他们来到一幢居民楼的楼顶,发现瓦片上也有很多类似的“黄雨点”。

  根据现场情况和居民反映,工作人员对周围有疑点的几家工厂进行摸排。一家工厂抛光车间的机器上有很多粉末状的黄沙,其晒干后与“黄雨点”的颜色颇为相似。工作人员也取了样,将其带回与“黄雨点”一起做化验分析。9月下旬,第一次化验结果显示,黄沙的铁含量为20%,“黄雨点”则只有0.1%,说明两者并非同一种物质。

  其后,吴国泳又3次带人到苏溪镇教工路附近调查取样,并将“取样物”拿到金华市有关部门做进一步化验。张兴茂介绍,他们先后对“黄雨点”采用了气相色谱、气相质谱、原子吸收和等离子光谱等分析手段,发现它的主要成分是有机物,没有有害成分。并且它的特征性K/Na比值很高,具有生物物质特征。

  会不会是蜜蜂粪便?为彻底消除百姓疑虑,前几天环保局工作人员请义乌市蜂业协会的专家,又专门到蜂场收集到了类似的“黄雨点”,经现场鉴定,确定苏溪镇教工路频繁掉落的“黄雨点”为蜜蜂的粪便。至此,一场困惑群众的难解之谜终于真相大白。

  据浙中新报 作者 钱关键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11万名海内外客商云集义乌参加“义博会”
·首届义乌世界侨商大会在义乌举行 600余名侨商参会
·义乌将在迪拜等筹建"小商品城展贸中心"
·学生近视不能评三好 义乌一小学规定引发各方热议
·首届义乌世界侨商大会今天在义乌举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