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为逃车票他伪造了铁路"三证" 假证用第二次就被抓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刘彬的“证”很全 斯问 摄

   浙江在线10月23日讯 昨天上午10点10分,杭州铁路公安处宁波站派出所民警将刘某抓获时,他正从成都开往宁波的K421火车上下来。

  为图省路费,他从身上掏出伪造的“铁路职工工作证”和“铁路乘车证”,冒充铁路职工乘车,孰料逃票不成,被宁波铁路公安当场识破。

  除了“铁路职工工作证”、“铁路乘车证”,刘某身上还有“铁路职工出差证”——这三张证件都是假的。

  杭州铁路公安处宁波站派出所民警叶前辉告诉记者,在他从事铁路公安工作10多年中,还是第一次遇到此事。

  “办齐这些证,全国的火车随便坐。这些证件全办齐,也不是一般铁路职工能做到的!”

  工作需要经常出差

  家住江苏宿迁市的刘某,今年37岁,从事化妆品买卖。由于业务的往来,经常要跑来跑去。在一次乘火车途中,刘某无意间发现了铁路职工乘车有优惠待遇:持工作证、乘车证乘车,既方便,还能免费。

  “如果自己有一套铁路职工乘车证件,一年下来能省不少路费,还可免受车票紧张而购不到票的麻烦。”刘某有了此想法后,兴奋之余,却发现自己办假证不知从何处下手。求“证”无门的他开始犯愁了,要如何办好证件呢?

  今年4月的一天,刘某在路上闲逛,忽然在路旁看到办证小广告,刘某马上拨通了对方的电话。

  最后,刘某以150元的价格让对方办好一套乘车免费的证件。刘某又想方设法弄了套铁路职工制服穿上,照了相片后,刘某摇身一变成了“铁路工人”。

  伪造的“残疾军人证”暴露了他

  昨天,刘某乘坐成都开往宁波的K421火车,来探望在北仑的朋友,在出站口,遇到民警做例行检查,刘某从包中掏出相关证件让对方检查。

  打算大大方方离开,民警却意外从他包中看到一本“残疾军人证”。“这个是从哪里来的?”民警问。

  刘某心虚,最终承认自己办了假证。

  据刘某交待,自办了假证以来,只用了两次,一次从蚌埠到南京,一次从杭州到宁波,两次都是短途,第一次很顺利,很轻易就逃票了,让他胆子大起来。可没想到第二次使用假证就被抓了,刘某表示很后悔。

  目前,根据《治安管理法》,杭州铁路公安处宁波站派出所民警对刘某处以拘留十天的处罚,并罚款1000元。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一出租车司机伪造假证被查获 此案在舟山尚属首例
·为了相亲办假证 义乌铁警查获伪造二代身份证
·伪造房产证骗贷百万 瑞安多家银行被假证件骗倒
·伪造房产证骗贷百万 瑞安多家银行被假证件骗倒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