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五星电器重装面世抢占市场 还是关门走人退出嘉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0月30日讯 昨天,嘉兴五星电器大卖场张贴停业公告:因内部调整,现停止营业。此消息一出,便在市场激起千层浪,五星电器是要重装面世,抢占市场,还是要关门走人,退出嘉兴?

  市场密布的疑云暂时无法拨开,五星电器人士一直避而不答,只称是内部调整停业重装,但业内人士透露,此时正值家电销售旺季,五星电器此举违背营销常理,显然是遭遇营销困局,可能退出嘉兴市场。

  无论重装还是退市,在金秋旺销季节,五星电器突然关门停业,已凸显出嘉兴家电市场竞争的激烈。事实上,连锁门店关门停业并非新鲜事,只是五星电器嘉兴就此一家门店,又是外资零售业巨头,此次的调整才特别引人关注。

  五星电器是重装还是退市?

  昨天,华庭街上车辆川流不息,逛街市民熙熙攘攘,街道两旁的户外促销广告铺天盖地,五星电器2009秋季家装节电器促销广告也赫然醒目。10月29日对于嘉兴市民来说并没有什么特别,但这一天却给刚过完4周岁生日的嘉兴五星电器蒙上了灰色记忆。

  “因内部调整,现停止营业。”过往华庭街的市民路过五星电器门店前,看到这一停业公告都有些疑惑,五星电器怎么突然停止营业,难道要退出嘉兴市场了?他们销售的电器售后服务咋办,尤其嘉兴市场无售后服务点的电器,以后岂不是成了家电“遗孤”?

  昨天下午4点多,在五星电器门口,记者看到一名中年男子正指挥一些人在卖场内搬运各种电器,卖场内各种品牌的商品凌乱地摆放着,部分商品还被罩上了纸箱。就在这时,有两名顾客准备进入卖场,门前这名男子拦住他们后,解释道:“现在不卖货了。”

  根据张贴公告,五星电器要关门停业了,但过段时间是否恢复正常营业,公告并没声明。五星电器究竟是暂时性歇业,还是永久性退市呢?

  在现场指挥家电搬迁工作的中年男子表示,五星电器不是关门退市,而是缩减规模,调整布局,大约三周时间就可以重新开张,“嘉兴市场生意还不错,五星电器怎么会主动放弃这么好的市场呢?”

  但业内人士持相反的看法,五星电器此举明显是亏损严重,无奈关门退市,放弃嘉兴市场,且不说目前是家电销售旺季,一般渠道商不会选择10月份重装,只看发布的公告,就不符合常理。根据惯例,家电连锁门店重装有几个特点,一是在媒体事先发布预告,让消费者知情,以免引起市场误解;二是门店张贴的公告不会含混不清,而是明确装修事宜和重新开张的时间,而此则公告既无具体原因,又无重新营业的时间,让消费者看了一头雾水。

  不过,根据家电供应商的说法,五星电器嘉兴门店收支严重失衡,已经决定退出嘉兴市场。而通过其他渠道,记者也了解到,五星电器的确要退出嘉兴市场了,只是这一说法难以得到五星电器的证实。

  家电业洗牌加剧

  根据业内人士判断,五星电器退出嘉兴市场,基本上悬念不大,因为五星电器2005年9月进入嘉兴市场以来,一直处于“滞胀”状态,一是4年时间只开了一家门店,发展步伐停滞不前;二是单店赢利能力差,又无规模效应,运作成本居高不下。

  据了解,五星电器嘉兴门店面积大约5000平方米,地段位置优越,租金较高,但是该门店由于营销、管理水平跟不上,销售业绩一直不佳,年销售额徘徊在2000万元~3000万元之间,而支撑这么大的一个店面,年销售额不达5000万元,是难以盈亏平衡的。

  “与其让它亏损,还不如关门。”嘉兴某家卖场负责人说,尽管百思买是全球家电零售业的老大,但它在嘉兴市场水土不服,尤其是管理、营销等方面存在种种不足,导致其收购的五星电器嘉兴门店销量日渐萎缩。

  事实上,过去几年,家电连锁业的发展步伐迈得确实有些快,导致管理、营销、服务、人才储备等严重脱节,加之金融风暴突袭,需求减缓,家电连锁巨头内外交困,不得不缩小步伐,调整市场结构。

  有萎缩也有扩张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可以说,目前没有哪个行业像家电业这样,整天扛着优惠大旗,举着价格刺刀,激烈厮杀,悲喜两重天。

  据了解,年底前,苏宁电器拟在市区开出两家新门店,进一步扩大苏宁的规模,提升其市场影响力,而传统百货商业巨头戴梦得也在加快扩张步伐,拟于12月份在体育广场开出一家约2万平方米的新店,其扩张的一个重点就是家电。

  一面在萎缩调整,一面在逆势扩军。市场人士指出,按市本级现有人口规模,市场既有家电卖场、专卖店已能满足消费者需求;当前经济增长放缓,市场需求减缓,如此多连锁门店能否吃饱肚子,让人怀疑。

  但苏宁电器嘉兴公司总经理卢展飞表示,嘉兴家电市场消费力很强,经济在快速回升,尚有扩张空间,问题是如何选址,合理调整市场布局,完善市场结构。(据南湖晚报讯)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五星电器周末启动节能空调补贴
·特价优惠无“踪影” 五星电器忽悠谁?
·两次买的冰箱都有瑕疵 杭州五星电器在忽悠人?
·杭州:五星电器推出国庆“省薪计划”
·样品机当新机卖 温州 "五星电器"遭8起类似投诉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