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钱学森的遗愿:蒋百里纪念馆内辟建国防科技展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1月02日讯 “痛失国梁,寰宇同悲。科学发展,爱我中华。”昨天,在得知“海宁的女婿”钱学森逝世后,满怀悲伤的海宁儿女用诗歌表达对这个国之栋梁、国防科技界泰斗的无限哀思。与钱老有过一面之缘的吴德健在第一时间发出唁电并写诗纪念。蒋英侄子蒋康祖、海宁名人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章景曙也向其家属发出唁电,表示深切哀悼。

  “钱老的过世实在太突然了,虽然我只见过钱老一次,可钱老在我的心中,在无数中国人的心中都是一个伟人,一个值得所有人崇敬的人。现在他走了,我真的很难过。”吴德健含着泪说着。自打因研究蒋百里先生与钱老一家结缘后,逢年过节,吴德健都会给钱老一家带上一声家乡的问候,或粽子,或字画,或印章,而每次钱老家人都会向这个情真意切的远方“娘家人”回赠一份诚挚的感谢。

  2008年11月4日,一场名为纪念蒋百里先生逝世70周年的图片展在海宁拉开序幕,钱学森之子钱永刚第一次来到外公和母亲的故乡,后就蒋百里先生坟迁故里等事宜进行商讨。2009年4月2日,钱永刚再次来到海宁,在这里他出席了钱学森爱国业绩展暨“神舟七号”科普展。此次展览鉴于钱学森为中国航天事业作出的特殊贡献,航天工业部特别批准“神七”模型第一次在县级市展出。对于此次展览钱永刚表示大力支持和赞赏。

  “钱老对蒋百里先生的感情特别深,翁婿二人都在不同时代为国家的强盛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当钱老通过儿子得知海宁将要修建蒋百里先生纪念馆后,便转达了想要在即将兴建的蒋百里纪念馆内设一个国防科技展厅的愿望,希望能够让更多的孩子了解国防科技知识。”吴德健表示,此事在之前与钱老一家的多次接触中屡有提及。现在这已成为这位大科学家生前的一个遗愿,表达着他对蒋百里先生的怀念和崇敬及对海宁的特殊感情。而在纪念馆内辟出的国防科技展厅也将极大地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和科学普及教育,具有非常深远的意义。

  据嘉兴日报 作者 耿俪洳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钱老故乡亲人追思会在杭举行 五位杭州亲人首次现身
·家中设灵堂 吊唁者不断 漫天白雪送淡泊钱老
·钱学森教育在杭亲属:工作要踏实不要向领导提要求
·钱老心念杭州 晚年卧床仍惦记故乡不已
·杭州各界深切缅怀钱学森 家乡人民深深悲痛、感伤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