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5日,高速跨海交警监控中心发现了一辆白色丰田轿车停在桥面上,车内空无一人。
  11月5日晚10点多,嘉兴当地论坛上出现了一则帖子,称当天下午桐乡市工商局局长在杭州湾跨海大桥上跳海。
  警方从遗留在车中的有关证件获悉,车主为现任桐乡市工商局局长——谢华勋。
[大桥上停着谁的丰田车?]
  11月5日下午4时20分许,嘉兴市工商局接慈溪市公安局跨海大桥巡特警中队通知,在杭州湾跨海大桥上发现浙F1C877号丰田轿车,车上人员下落不明。
                            详细
 
[车上的人到哪里去了?他是谁?]
  大桥护栏上一个踩踏脚印,却清晰传递出这样的信息:他跳海了。
  轿车内遗留的证件表明,司机名叫谢华勋,嘉兴桐乡市工商局局长。
  嘉兴市工商局立即与桐乡市工商局联系核实,并发现与谢某已无法取得联络。
                        详细】【详细
[20个小时他是怎么生还的?]
  6日上午11点左右,搜救人员看见一个桥墩上,好像有一个人影在晃动。
  等船靠近后才发现一个人坐在大桥的桥墩上,他身上的衣服都是湿的,神志尚清醒。经过核实,此人就是谢华勋。
  高速交警宁波支队五大队队长徐辉:“桥面和水面落差有40米左右,他能生还真是奇迹,这应该是跳海后求生本能发挥了作用。”
                            详细
[跳海?为了什么呀?]
  ·嘉兴市工商局主页:谢华勋于2009年6月调任桐乡市工商局局长,此前为嘉兴市工商局监察室主任。
  ·下属:虽然谢华勋调来不久,接触不多,了解不深,但众人评价“他人挺不错的,比较随和”。并且,在事发当天上午,谢某还是正常上班的。
  ·“知情者”:局长跳海之后,前往处理的家人曾在局长的车里见到了两封遗书,分别留给不同的人,实为有意求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