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QQ视频上跳出男友姐姐图像 这种骗钱把戏千万当心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1月26日讯 昨夜,记者在市区江南派出所采访时,民警讲述了一起新型网络诈骗案例。

  民警告诉记者,昨天下午,市民李花(化名)来到江南派出所报案,她称自己被一名冒充其男友姐姐的人给骗了。

  李花说,昨天中午,她正在网上转悠,突然发现自己的QQ跳出几个对话框。她发现传来消息的是自己男友姐姐的QQ,对方表示有急事要找她商量。聊了几句之后,对方说,因为一个朋友急需用钱,所以希望李花能够借5000元给其朋友,一定会及时归还。

  开始,李花还怀疑这可能是网络诈骗,但随后电脑屏幕上传来的男友姐姐的视频图像打消了她的疑虑。对方表示,因为接电话不方便,所以希望李花不要再打电话咨询借钱的事情。接着,对方留下了一个银行账号,并将收款人的名字也发了过来。

  很快,李花便下线来到市区双溪西路附近的银行网点,通过网点将5000元现金打入了对方的账号。汇款成功之后,李花又来到了办公室,通过QQ告诉对方,自己已经按照约定汇款。不料对方表示感谢之后,又提出让其再汇5000元的要求。此时,她才意识到自己极有可能遇到了骗子。事后,她通过电话核实,发现这果然是一场骗局,便决定向警方报案。

  民警分析指出,实际上,类似的骗局主要是利用了网络的时空分离特点。犯罪嫌疑人通过不法手段盗取了受害人QQ好友的号码,又盗取复制了原先存在电脑硬盘内的相关视频记录。在参考原先存在电脑硬盘内的聊天记录之后,犯罪嫌疑人掌握了受害人与其好友的真实社会关系,并趁机骗取受害人的钱财。警方提醒,碰到有人通过QQ借钱时,应尽可能采取多种方法进行真实性核实,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据南湖晚报 作者 张永胜 方跃镇 胡剑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六嫌犯持刀抢劫超市 视频录下行凶全过程
·没到站点要下车 彪悍女乘客一把拎翻男司机[视频]
·[视频]总工程师卞钧霈介绍舟山跨海大桥擦碰事故情况
·收尾:警方击毙劫匪成功救出人质[视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