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行李托运暂停 厕所蹲位不足 记者探营萧山火车站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母婴候车室正在施工。

   浙江在线12月17日讯 据《今日早报》报道 从2010年1月20日起,预计每天约有108趟列车在萧山火车站停靠。猛增的客流将给这座小站带来空前的压力。

  而再过3天,杭州火车东站首批9对列车线路即将迁到萧山火车站。本报记者实地踏勘萧山火车站各项设施配备情况,为即将过江坐火车的旅客探个营。

  地面比较泥泞,拉杆箱要特别当心

  萧山火车站不大,四四方方很规整,车站内外正在进行整修,像一个小工地。候车室,售票厅也都还在施工。

  我们去的时候正赶上雨天,路面比较泥泞,旅客们如果使用拉杆箱的话,东西一多,拖行起来肯定很不方便。春运期间可能也会遭遇比较大的雨雪天气,旅客们要特别注意了。

  站前平台上还摆着脚手架,泥沙堆。大人要注意看管好小孩。

  平台上挖开了一段长约百米的坑道,正在埋放管道。候车室入口和售票厅入口的坑道上架着木板作为临时通道。

  候车室前方摆着一块大标牌,提醒乘客售票厅改到出口处。

  正方形的售票大厅空荡荡,共设了16个售票窗口,目前正常工作的有7个。大厅一角还堆放着不少杂物。灰尘较大。

  售票大厅的墙上张贴着杭州火车东站、萧山火车站以及城站火车站的列车时刻。售票口上方的电子屏幕还没有打开,也没有时钟,旅客要买票最好先看看列车时刻表,对准手机或手表时间。

  行李暂停托运,找快运公司行李可能滞后

  买好车票后才能进入候车室,进入时要对行李进行安检。

  正对候车室大门有一个小超市,出售泡面、面包、其他零食,以及纸巾等基本用品,其中碗装泡面5元一碗,矿泉水2元一瓶。这是候车室内唯一可提供食物的地方。

  由于目前萧山站没有行李寄存的地方,如果乘客有需要可以把行李放在小超市里。

  我们问了营业员行李寄存的价格:小件行李可以放到下午五六点,每件6元;大件行李可以放到凌晨,但价格较高,每件要20元。不过可以和超市内的收银员讨价还价。

  小超市旁还有两间店铺,正在施工中。据工人说,将来要改建成母婴候车室。

  有一点乘客要注意,萧山站暂停了行李托运工作,将来是否恢复要视情况而定。不过车站门口有中铁快运的办公处,乘客可以到那边办理托运,但是中铁快运不随车走,要做好行李滞后的打算。

  候车室内没有热水供应

  目前,萧山火车站候车室仍在扩充施工,候车室墙上已经装上了10台彩电,但是还没有开通。

  候车室铁制的座位比较冷,室内也没有空调,坐上一会儿就会感到手脚冰凉。乘客要注意保暖。坐时最好垫点东西。

  候车室内只有4个大垃圾桶,角落里还堆放着一堆拆下来的空调,地上有不少瓜子壳和垃圾。

  候车室大门旁有一间书报亭,提供数十种报纸、杂志,还出售萧山区地图和浙江省地图。

  遗憾的是,前天我们没有在候车室里找到可以提供热水的地方。假如你到小超市内买一包泡面,超市会免费提供开水给你泡好。

  由于候车室内正在装修,钻孔机和打磨机响声不断,而且扬起的灰尘也很呛人。如果不是很赶时间,乘客最好晚点进入候车厅,可以站在门口等候。

  女厕所内蹲位比较少

  候车室内只有一个厕所,女厕所内有9个蹲位。人多的时候,肯定会造成长时间排队。

  由于正在安装水管,候车室内的厕所较脏,味道难闻。

  厕所内没有可以挂包的挂钩,也没有卫生纸,乘客上厕所前要注意。

  不过,乘客可以选择广场上的公共厕所。只是空间有点小,女厕所内只有3个位置。这个公共厕所卫生不错,全自动冲水,也有可以挂包的挂钩,但是也得自备卫生纸。

  如果选择广场上的公共厕所,重新进入候车大厅时,还要重新进行行李安检。

  站台还在施工孩子注意安全

  进入站台后,最好听从工作人员指挥行走。

  站台也在施工,有小孩的乘客要特别注意孩子的安全。站台旁的屋檐很宽,也可以挡雨。

  选择车站过夜要特别注意保暖

  萧山火车站有两班凌晨出发的火车,所以整个车站整夜都亮着。如果要在车站内凑合过一夜的乘客,要特别注意行李安全。还要注意保暖。

  车站外也有不少提供住宿的地方,除了经济型酒店外,更多的是一些小旅馆。价格各不相同。不过大部分不会超过150元。

  这些小旅馆在午饭、晚饭时也提供快餐,一荤三素6元钱,可以打包带回候车厅。

  如果晚班火车到站,晚上11点后,公交车停驶。广场上有一些黄鱼车等候。旅客也可以多走几步,到站前路通惠路口打车。

  站前广场大停车比较方便

  站前广场很空旷,三三两两停着车,若是私家车前来接送客人,停车应该不会有太大影响。出租车可以走专用道直接开到广场台阶正下方。

  台阶不陡,雨天会有点积水,大人走路没问题,小孩必须要抱着才行。台阶南边有一个小超市,商品价格和火车站内的一样,营业到凌晨。

  超市旁还有一个长途汽车的售票点,售票员可以帮忙联系前往杭州城站的汽车。

  记者 岳雁/文 胡元勇/摄

12月15日成都街拍
12月9日上海街拍
12月8日成都街拍扫描
12月7日杭州街拍:长腿美人大集合 街头醒目搭
12月3日宁波街拍
12月2日上海街拍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