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因杭州东站枢纽工程建设需要,1月20日起,杭州火车东站将正式停用,待东站枢纽工程建成后搬回原址。东站关闭后,其中82趟列车到杭州南站;8趟列车到杭州站;11趟列车取消办客业务;杭州南站9趟列车取消办客业务;8趟线路改经浙萧联络线运行,不进杭州、杭州南、杭州东站,同时取消办客;杭州站有4趟列车改到杭州南站……
 
 》》》杭州公交新开5条线路方便市民前往萧山火车站

点击小图可查阅清晰大图
  K500路:从萧山火车站发车经站前路、通惠中路、金城路、风情大道、西兴大桥、清江路、清泰立交桥、环城东路至城站火车站,于12月19日试运营。 
   K301路:萧山火车站发车经站前路、通惠中路、萧绍路、市心北路、山阴路、金山路、金城路、滨康路、时代大道、复兴大桥、钱江路、飞云江路、秋涛路、江城路、风山路、中河南路、中河中路、平海路、中山中路、中山北路、凤起路、武林路至武林小广场,于12月20日开通。 
   K537路(大站车):经站前路、通惠中路、萧绍路、市心北路、山阴路、金山路、金城路、滨康路、时代大道、复兴大桥、钱江路、飞云江路、秋涛路、江城路、风山路、中河南路、中河中路、平海路、中山中路、中山北路、凤起路、武林路至武林小广场,于12月20日开通。 
   K524路:从萧山火车站发车经站前路、通惠中路、通惠北路、彭埠大桥、沪杭甬高速、艮山东路、杭海路、德胜东路、胜稼路至杭州客运中心,于12月19日试运营。 
   K533路:从萧山火车站发车经站前路、通惠中路、金城路、104国道、绕城高速、下沙大桥、绕城高速、文汇北路、学源街、文溯路至下沙高教文溯站,于12月19日试运营。
 》》》的士、自驾怎么走最便捷,9条线路任你选!
【下沙方向】

  8号路线:经由彭埠大桥  推荐指数:★★ 约40公里,最短行车时间40分钟

  9号路线:经由绕城高速  推荐指数:★★★★ 约30公里,最短行车时间40分钟

【城西方向】

  1号路线:经由钱江大桥  推荐指数:★★★☆ 约28公里,最短行车时间50分钟

  2号路线:经由复兴大桥  推荐指数:★★☆ 约28公里,最短行车时间45分钟

【城北方向】

  3号路线:经由复兴大桥  推荐指数:★★☆ 约30公里,最短行车时间50分钟

  4号路线:经由沪杭高速  推荐指数:★★★★ 约28.4公里,最短行车时间36分钟

  5号路线:经由西兴大桥  推荐指数:★★★★☆ 约27公里,最短行车时间43分钟

【武林广场方向】
  6号线路:经由机场高速  推荐指数:★★★★☆ 约22公里,最短行车时间25分钟

  7号路线:经由西兴大桥  推荐指数:★★★★ 约23公里,最短行车时间32分钟

萧山火车站概况

  萧山火车站呈南北布局,火车站西侧建筑由北往南分别是出口处、售票大厅、北方候车厅、动车组候车厅、贵宾室、消防通道、南方候车厅。

   火车站东侧建筑为1-5号站台,由北往南分布着出站台地道、进站台地道、进站台天桥,这三条主通道连接起了1—5号站台,方便乘客上下车。

萧山火车站主站房示意图
 》》》售票大厅

  售票大厅位于火车站北侧,出口处旁,紧邻北方候车厅。售票大厅共有16个售票窗口,这还不包括网上电子售票系统。

 》》》候车

  萧山火车站分南北方向候车厅、动车组候车厅及贵宾室,每个候车厅都有其专门的进站通道和检票口。

  南方方向的乘客在新建候车厅(南候车厅)候车,通过7-9号检票口检票,经进站台天桥进站上车。

  北方方向的乘客在改造后的原候车厅(北候车厅)候车,通过1-5号检票口检票,经进站台地道进站上车。北候车厅南北两侧呈对称结构,靠检票口处有“军人、母婴候车室”,南北两侧都有卫生间和饮水处。

  动车组乘客在改造后的原售票厅(中候车厅)候车,它的入口在北候车厅内南侧,通过6号检票口检票;贵宾室有专用检票口检票,两者均通过进站台地道进站上车。

 》》》出站

 出站时,到站乘客从最北侧出站台地道出站,出口处有检票通道。在检票通道旁,有“补票”窗口。

  住宿 附近高、中、低档都有,比如金马饭店就是五星级饭店,最贵套房住一晚要998元;欧米格假日酒店属于中档消费,住一晚不超过200元;还有一些家庭式小旅社也在营业,房价每晚在100元左右。

  周边居民表示,萧山火车站改造后,巨大人流量将带来不错商机,正考虑把自家房子装修成旅馆、饭店、超市等,希望从中分一杯羹。

  饮食 正对候车室大门有一个小超市,出售泡面、面包、其他零食,以及纸巾等基本用品。

  萧山火车站站前广场周边有欧米格假日酒店、王氏酒店、金马饭店、大食吧中式快餐、丁哥黑鱼馆、百岁鱼庄等配套,一般来说,人均消费20-50元,可以满足旅客吃的需求。

  如厕 候车室内只有一个厕所,女厕所内有9个蹲位。人多的时候,肯定会造成长时间排队。厕所内没有可以挂包的挂钩,也没有卫生纸,乘客上厕所前要注意。

  广场上的公共厕所。只是空间有点小,女厕所内只有3个位置。重新进入候车大厅时,还要重新进行行李安检。

  停车 萧山火车站广场内设立杭州主城区出租汽车专用通道和萧山出租汽车专用通道。

  站前广场目前停车是免费的。一旦广场改造完成,这里最南面将划出84个收费停车泊位。

费钱&费时:火车PK汽车

  坐汽车——乘公交从武林广场到汽车东站30分钟,汽车东站到客运中心1小时,大巴从杭州至嘉兴1小时10分钟,不算候车时间,共2小时40分钟,大巴价格为32元。

  坐火车——乘公交从武林广场到城站30分钟,动车D3101从杭州到嘉兴需45分钟,不算候车时间,共1小时15分钟,硬座价格27元,软座价格32元。

杭州市区前往九堡客运中心四种方式
交通方式 费时 费钱
公交 1小时 2-4元
接送车 1小时 3-5元
自驾 30分钟(不堵车) 油费
打车 30分钟左右(不堵车) 40-45元
  返城(返程)特别推荐:包车

  包辆小区巴士到武林广场105元如果市民从客运中心出站后,要到市区去,除了坐公交车、打车,或搭乘站际接送车转乘之外,如果同行的人比较多,最划算的方式是,在客运中心出站后,找下沙公交设在站前广场上的公交小客车(即小区巴士)叫车服务,叫车电话为56605660

  叫车服务提供的是10座金旅空调小区巴士,按车收费。具体标准是:来回距离在30公里以内,每辆收取140元;来回距离在30公里-50公里之间,每辆收取200元。超过核定距离的,每公里收取3元。

 关注杭州火车东站搬迁
·【组图】别了,火车东站!
·浙江尝试有奖举报严打票贩 一经查实可得200元(附举报电话)
·杭州主城区至杭州火车南站的公交换乘指南
·杭州火车南站始发的大站线和通宵线1月20日开通
·杭州火车东站1月20日起封闭施工 82趟列车迁萧山
·城站火车站和杭州火车南站公交线路指南
·杭州火车东站的最后时刻(组图)
·今年春运 “双屿客运”将首次按省份划分检票口
·公铁运输竞争 杭州-温州快客全线票价8.5折
·今天起铁路杭州站将开售学生异地返程票
·务工者提前返乡 火车站日发贵州旅客1500人次以上
·绍兴火车站春运前学生客流高峰本周将出现
 关注杭州汽车东站搬迁
·老东站留下的是老底子的记忆 搬迁是为了城市更好发展
·公铁运输竞争 杭州-温州快客全线票价8.5折
·1月15日杭州汽车东站启动最后一轮班线搬迁
·汽车东站搬迁 可否增设城西直达汽车南站的公交车
·汽车东站第二批班车搬迁首日 客运中心客流增加一倍多
·汽车东站第二批班车搬迁首日:不少旅客跑了冤枉路
·杭州汽车东站第二批班车今起搬迁 乘客购票请留意
·杭州乘长途车去往绍兴宁波将有专车接送
·明日起杭甬快客停杭州九堡、南站 每15分钟左右一班
·汽车东站第二批分流搬迁 甬绍方向可自选上车点
·汽车东站两批搬迁将实行分流 汽车南站已着手扩容
·萧山火车站更名杭州南站 坐汽车去舟山节省40分钟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