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汽车东站两批搬迁将实行分流 汽车南站已着手扩容

  ●第二批搬迁于明年1月5日完成主要为宁波、绍兴方向

  ●第三批搬迁于明年1月15日完成为台州、舟山、衢州方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宽敞明亮的客运中心站内景

  毛剑杰通讯员秦黎悦)杭州汽车东站第二批627个班次、267辆班车的搬迁工作,将于明年1月5日完成,这批班线主要是宁波、绍兴方向。随后,1月15日还将完成发往台州、舟山、衢州方向的第三批班线搬迁工作,该批共151个班次,398辆班车。

  据悉,第二、第三批班线的搬迁工作,将不会一次性全部搬至九堡客运中心站,考虑到几个站场的资源,将其中一部分分流到汽车南站、汽车西站、汽车北站,此举正是考虑到旅客的实际需求,以及部分运输企业的客观情况。由于客运中心站离市区有一定距离,人气聚集需要有一个培育过程。而像绍兴方向班车,车程较短,且旅客多为来杭购物、办事、看病等,在九堡上下车有诸多不便。所以,该方案对此做了充分考虑。而在下沙高教园区就读的大学生们,将成为九堡客运站的重要客源。相比于汽车东站,在九堡上下车对他们来说无疑是更为便利的选择。

  目前,汽车南站已着手扩容。据悉,该站日常承载量为9000人/日左右,最大承载量10000人/日,接受东站分流班车后,该站日常承载量将达到20000人/日,原有设计显然将无法满足需要。为此,汽车南站将采取增加出口、扩展停车场地、开通临时进出道路等多项措施。

  据杭州长运方面介绍,在上城区政府、上城交警大队的大力支持下,南站扩容及交通组织工作进展迅速,顺利接收东站分流班车后,其运力可以确保完成春运任务。

  杭州长运集团董事长、总经理王德润说,东站第二批班线搬迁前,市交通局、市交投集团及杭州长运充分听取运输企业代表的意见后,前往绍兴宁波考察实际情况,充分听取行业管理部门和运输企业的意见后,了解运输企业的实际困难,并制定了相关有效措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在分流方案制订前,杭州交投集团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做了大量协调工作,与此同时,还会同市建委、公交集团等相关部门,努力营造前往杭州客运中心站的便利条件。

  在第一批班线搬迁之前,杭州长运已实现了杭州东、南、西、北以及客运中心站五站联网售票,并安排了大量站际接送车,从早上6时起,以15分钟一班的频率,把一拨拨旅客送到客运中心站。

  目前,各运输企业已在安排分流班次。

  大家去九堡具体有这些线路可直达:

  K69路(九堡客运中心——汽车北站),这条线途经大关、德胜新村、拱宸桥等地。城北片的市民到九堡坐这条线比较方便。

  B支4(时代电子市场——下沙高教东区),这条线连接城西和下沙,经客运中心北,最后到达下沙高教东区。B支4线在文一路学院路口站点,和B2线同台换乘。这样,B2线沿线的古墩路一带的市民和钱江新城的市民可以在这个站点同台换乘后,直达九堡客运中心。

  K101路(西湖体育馆——九堡客运中心),这条线途经潮王路、湖墅路、曙光路等,武林门一带的市民可以坐这条线直达客运中心。

  K111路(市一医院——汽车客运中心)这条线打通了不少医院前往客运中心的路,比如省妇保、省儿保、浙医一院、红会医院等。龙翔桥一带、三里亭、潮鸣寺巷等地外出前往九堡,坐这条线比较实用。

  K100路(采荷路口——九堡客运中心),这条线把景芳、采荷、汽车东站和九堡客运中心紧密连接起来。这条线还把新老四季青连接起来。

  K508路(汽车客运中心——城站火车站),这条线途经景芳亭、红菱新村、景芳小区等大站,在窑厂站和B1同台换乘,这样在黄龙体育中心和武林门附近的人也可以在这个站,换到508路到九堡。

  K104路(下沙学正街公交站——四季青服装交易中心),坐这条线,下沙城方向的市民可直达九堡。

  K684路(下沙城——格畈村),这条线也是从下沙城经过九堡客运站。

  此外还有从海宁开发区始发的K868路和从萧山火车站始发的K328路。

  吴副经理说,待汽车东站按计划搬迁完毕后,视客流情况,公交还会考虑是否要开通新三个方向至九堡客运中心的线路,三个方向分别为钱江新城、复兴望江方向,临平方向和半山丁桥方向。

  相关新闻

  分流后如何坐车去客运中心站?

  10条公交线东南西北全覆盖到九堡比你想的更方便

  本报讯(通讯员崔晓丹记者张蔚蔚)不少人担心,主城区各个方向到九堡不方便。记者专门采访了杭州公交集团客运部吴存钱副经理。他说,目前杭州公交共开通10条公交线,全覆盖东南西北各个方向,可直达九堡。据目前观察,九堡客运中心70%的客流都通过公交出行,更可见公交配套的重要性。自第一批班次从东站搬迁过去后,大概这些线路共增加6000多人的出行量。

关注:上海9驴友武义牛头山迷路36小时
12月28日杭州街拍:百看不腻"微糖女"美装扮(图)
12月25日上海街拍点评:黑白灰OL
海盐重演杭州钱江潮卷人悲剧 8人失踪生死未卜
12月23日杭州街拍:透过街头看暴潮流行趋势
12月22日杭州街拍点评:撞色混搭走不了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杭州汽车东站1月5日起将进行第二批搬迁
·浙江高速公路夜间部分路段因冰冻关闭或分流
·杭州高速全部畅通 台金高速台州段因路面冰冻分流
·长春小伙在杭州汽车东站附近旅馆割喉自杀
·长春小伙在杭州汽车东站附近旅馆割喉自杀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