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有人冒充服务员骗走埋单费 火锅店里上演"全武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老乡聚会遇意外

  邹先生是湖北人,来宁波工作多年,每年元旦和老乡聚会已成习惯。1月2日下午,邹先生带着妻女来到了中山西路鼓楼对面的一家KTV唱歌,几名老乡早已等候在此。

  傍晚6时许,意犹未尽的众人来到KTV楼下的要德火锅鼓楼店,准备在那里聚餐。

  “坐进包厢不久,一名穿着西服的男子就随着服务员一起进进出出,我们都以为他也是工作人员。”邹先生对记者说,这名男子穿着深蓝色西装,颜色、款式都和其他服务员一样,一直在包厢里外“忙碌”,态度还不错。

  据参加聚会的叶小姐说,该名男子自称是组长,不断地给众人上菜、倒酒、拿东西,显得十分殷勤。偶尔见到那名包厢女服务员和他同时出现,但也没有见到该女服务员有怀疑。酒过三巡,两个多小时过去了,众人准备回家。

  “到门口叫了几声‘服务员结账’,那男子就进来了,拿着一张小票。”在座的覃小姐核对了一下小票,上写623元。收了600元现金,那男子就下楼去了,称马上拿发票过来。但十几分钟过去了,仍不见其踪影。这时已是9点多钟,众人等不及就下了楼,不想在柜台前被服务人员拦下。

  “你们还没有结账。”

  “怎么可能?钱刚才给那个穿西装的组长了,他还没把发票给我们呢。”

  ……

  争吵中,火锅店的李经理将该店仅有的一名穿西装的领班带了过来。经辨认,并不是收钱的那名男子。众人在店内寻找了一番,也没找到人。

  顾客说法

  邹先生一方坚称钱已经付给了店方,有票据为证。而火锅店则称,没有收到现金,不能让他们离开。争执中,店方拨打了110。

  就在此时,邹先生看到火锅店一名服务员挥拳打向一名老乡,他想上前阻止,站在他身后的两名男子趁他不注意,揪住他,朝他脑袋狠打一拳,当场将他打倒在地。随后,又有一名男子上来踹了他几脚。

  就这样,邹先生两次企图挣脱起来,两次都被打翻在地。最后一次,一名男子搬起凳子向他头上砸去,他倒在地上,只觉得天昏地暗,鼻子、嘴巴都流血了,上衣被染红……

  这时,双方都不甘示弱,现场一片混乱,凳子、椅子、碟子甚至火锅底料都成了互相攻击的“武器”。

  据了解,邹先生一方聚餐的共有13名成年人。打斗发生时,正在进餐的顾客都躲得远远的。邹先生说,多名老乡被打,其中他被打得最惨。

  店员说法

  据该店李经理说,事发约晚上9时30分,正准备下班的他看见几名客人和服务员起争执,就上前了解情况,然后报警,希望对方等警方来处理这事。但对方一名男子冷不防扇了他一巴掌。几名员工冲上去,他没拦住,打斗就发生了。

  该店餐厅况经理也说,店员打人是“为了保护李经理”。她表示,是客人先动的手,而且态度蛮横。为此,她还特意提到了“正当防卫”这个词。

  邹先生等人在描述中称,火锅店一共有40余名员工,20余人参与了打斗。其中,不仅有领班、服务员,还有穿白大褂的厨师,甚至有女店员。

  李经理否认了这一说法。他说,只有少数人参与了打斗,有两名店员受伤较为严重,昨天正在医院输液,其他几名员工伤势较轻。

  记者了解到,月湖派出所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制止了双方斗殴。双方对斗殴起因各执一词,由于该火锅店没有监控装置,真相尚有待警方进一步调查。

  此类骗局已发生多起

  邹先生等人究竟有没有付账?账又是付给了谁?

  况经理昨天表示,该店没有收到邹先生包厢里的付账款,至于他们将钱给谁了就无从得知。她还说,拦住客人也是无奈之举。如果客人未结账就离开,损失须要当班的服务员来赔,这对于每天也就赚二三十元的服务员来说不公平。

  李经理说,包厢服务员事后提到过那名穿西服的男子,他一直在包厢里给客人服务,而且还抱着客人的一名小女孩玩,显得很熟悉的样子,服务员以为是客人的助手或是司机,所以没有怀疑。

  记者了解到,不法分子冒充服务员,收取客人买单费的事,在宁波已发生过多起。

  律师:店方负主要责任

  1月2日晚打斗事件发生后,警方将邹先生等人送到医院。在医院为邹先生出具的诊断书上写着:左侧眼眶内侧壁骨折;左侧上颚窦积液,左侧筛窦炎症;左侧眼睑部肿胀。其他几人伤势较轻。邹先生对记者说,医生检查时,称他身上有13处受伤,2日晚敷了一夜冰袋。

  邹先生表示,下一步将对伤势做法医鉴定,协商得不到解决,就走司法途径。

  要德火锅鼓楼店李经理表示,等待警方的调查结论。

  对此,浙江明州律师事务所律师郑学瑜分析说,谁先动手关系着责任大小的问题。但客人到火锅店消费,店方有保护客人人身安全的义务。从这个意义上说,不管店方是主动还是被动参与打斗,都对伤人负有主要责任。

  据宁波晚报 作者 马涛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检察长"亲自联系 电话诈骗讹了东阳一女子1000万
·女子轻信"车站内部有人能搞到票" 行李首饰被骗走
·街头混混狂言“撤销案件包在我身上” 诈骗30余万元
·谎称海关有熟人可买没收品 父子演双簧诈骗70余万
·购车退税骗局肆虐鄞州 23人被骗金额高达30余万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