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手机有色情视频被罚款200元 派出所承认处罚有所不当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1月09日讯 据《今日早报》报道这两天,大渝网等网站在纷纷转载这么一个名叫《坐火车的时候请删掉手机里的AV》的帖子,说重庆一个小伙子赵鹏(化名),去年12月29日在绍兴火车站下火车时,因为手机里的有一段色情视频被民警发现。民警要对他处以罚款500元、拘留5天的处罚。小伙子求情之下,写下保证书、交了200元罚款,这才完事。

  有网友认为,民警这一处理有所不当,同时也是对个人隐私的不尊重。昨天,铁路公安部门向记者表示,确实有民警作出了这一处罚,但网友所说的没有处罚单据并不属实。目前,当事民警已被停职检查。绍兴火车站派出所已赶到重庆向当事人道歉并准备退还罚金。

  手机上有色情视频被处罚

  网友“少勾引我”在大渝网上发帖称,“我一辈子都没遇到过的事就发生在2009年12月29号”。

  当天早上9点,他坐火车从重庆到绍兴,刚出站口,就被几个绍兴火车站派出所的民警拦住,要求看身份证和火车票。

  在检查过程中,其中一名民警要求检查赵鹏的手机,并将他原本关闭的手机打开仔细检查,并在里面发现了色情视频。

  民警随即把他带到了值班室,向他出示了相关处罚条例说:“制作、贩卖、运输色情光碟情节严重者拘留十五天,并罚款3000元。情节轻的拘留5天,罚款500元,包括视频”。

  网友称他多次求情,并表示口袋里只有200多元钱,交不了那么多。经过多番交涉,警察认为他的态度较好,让他交了200元罚款,写了一份保证书就放他走了。

  昨天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了当事人赵鹏,他在重庆市南岸区一家公司上班,事情是去年去绍兴旅游时发生的,手机中的色情视频已被自己删除。

  “我觉得奇怪了,我手机是关机的,他们(民警)没有经过我同意就将它打开看了。”这个1988年出生的小伙子到现在都觉得很郁闷,他说,民警在对他处以罚款的时候没有出示任何罚单。

  此事一挂到网上,便迅速传播开来,一些网友认为,警察无权打开别人手机进行查看,这是7年前“夫妻家中看黄碟被拘”的翻版,是对他人隐私的侵犯。

  法律界人士也认为,赵鹏把黄色视频存在手机上,如是为了满足自己不良嗜好偶尔欣赏,只要未传播,不应视为违法行为。而且,按照我国《物权法》的规定,手机属于个人隐私物品。民警在没有征得机主本人的同意,擅自将赵鹏手机打开本身就是一种侵权的行为。

  派出所:曾明确要求不能处理此类事情

  昨天下午,绍兴火车站派出所所长孙国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初步调查,赵鹏网上发帖的事情存在,但有一点出入。

  “我们在对他进行处罚的时候,是有登记的,还叫他本人签字的,所以现在网上流传‘没有对他出示任何罚单’的说法是不对的。”他说,当时民警开出了4张处罚单据,每张50元,并留有存根。

  针对这名民警的执法行为,孙国强说:“类似赵鹏这种事情(指手机上存有黄色视频),我们明确要求过是不能处理的,这件事情的处理确有不妥。”

  昨天晚上,绍兴火车站派出所已经赶到重庆,和赵鹏进行了沟通,对他表示歉意,并准备退还他200元罚金。

  当事民警已作停职检查

  昨天,绍兴火车站派出所就此事作出了处理决定,除了作出道歉,已根据有关规定,责令当事民警停职检查,同时将对全所执法工作开展一次大检查,对全体民警进行执法理念大教育,深刻反思,吸取教训。

  派出所表示,在当前开展的各类专项行动中,将引以为戒,严格依法办事。

  杭州铁路公安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立即派出警务督察赶赴绍兴火车站派出所进行调查,查明事实真相。同时将迅速与当事人取得联系,向当事人了解情况,取得当事人的谅解。杭州铁路公安处将在第一时间向社会公众公布调查结果。

关注:浙籍科学家谷超豪获国家最高科技奖
1月12日杭州街拍:垂感围巾谁最抢眼
温州瑞安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9人不幸遇难
嘉兴王江泾镇公推直选党委书记 2500名党员直选创浙江之最
关注:上海9驴友武义牛头山迷路36小时
12月28日杭州街拍:百看不腻"微糖女"美装扮(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