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公铁运输竞争 杭州-温州快客全线票价8.5折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1月13日讯1月11日,在杭州开店的曾明芳到杭州汽车南站购买回乐清的车票。车站醒目地挂着一条横幅,写着“温州方向全线8.5折”。公路车票打折,正是公铁运输竞争的结果。

  杭温线是杭州长运最热门的客运班线之一。每天从杭州汽车南站发车,开往温州、乐清、苍南的班车数超过60个。在动车组开通之前,温州方向7条班线的总体上座率约为60%。2009年10月1日,杭州至温州方向正式开通动车组后,上座率降低到50%。

  动车组的最大优势在于运行速度快,运行时间短。同样从杭州到温州,快客要开5个半小时左右,但动车组只要3个半小时。到乐清,动车组的行驶时间为3小时,快客要4个半小时。

  “如果能像快客一样随时买到当天的座位票,我也愿意乘动车组。”曾明芳告诉记者,到乐清的动车组只有早中晚三趟,要有座位就得提前一两天买票。“而客运班车每天有10趟,平均每小时就有一趟发出,选择余地很大。”

  公路客运要留住更多客人,票价打折是条有效途径。2009年10月9日起,杭州长运首先推出了杭温方向7条客运班线集体打折的方案。以温州和乐清两条班线为例,打完折后,到温州的票价由原来的154元下调至128元,到乐清的票价则由原来的130元下调至118元。与动车组的二等座位票相比,两者分别低了10元和9元。

  “现在起将逐渐进入客运高峰期,挂出横幅,是为了让更多的人能了解这一信息。”杭州汽车南站站长金一泓说,随着竞争的加剧,其他班线也将视情况适时向社会推出不同折扣的优惠车票。至于春运期间车票是否会涨价,该负责人表示,他个人认为春运期间汽车票涨价的可能性不大,但现有的折扣到时是否会取消,则要等集团总部的决定。

  据了解,从温州发往杭州的快客,也同步执行相应的折扣票价。温州晚报 张帆 陈文文 胡丹

关注:浙籍科学家谷超豪获国家最高科技奖
1月12日杭州街拍:垂感围巾谁最抢眼
温州瑞安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9人不幸遇难
嘉兴王江泾镇公推直选党委书记 2500名党员直选创浙江之最
关注:上海9驴友武义牛头山迷路36小时
12月28日杭州街拍:百看不腻"微糖女"美装扮(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原本一票难求现在打折促销 春运临近快客打折
·绍兴到上虞快客本月起降价2元 "买就送"成了减现金
·明日起杭甬快客停杭州九堡、南站 每15分钟左右一班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