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专题稿件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百万人次祭奠英雄
  

  金华新闻网www.jhnews.com.cn

  2000年10月1日正式上线,日浏览量100万人次左右

  注册会员26万多名

  2008年最受浙江网民喜爱的浙江十大门户网站

  品牌栏目:新闻3秒区、社区论坛、百姓话题等

  孟祥斌永远活在金华人民的心里。

  这个英雄故事,最早出现在金华新闻网论坛一则帖子里。

  2007年11月30日,12点47分。

  孟祥斌,山东人,驻金部队军官。当天,他与从江西赶来探亲的老婆孩子一起逛街时,在金华城南桥边,遇到一个女子跳江,他奋不顾身跳入江中救人。

  跳江女子获救了,他却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年仅28岁。

  路过桥边的网民,见证了这一感动时刻,他们将现场拍到的照片和当时的见闻,一一发到了金华新闻网论坛上。

  一个网友写了首诗赞美他:“把生给了别人/用死铸就军魂/古老的通济为你呜咽/金华山水把你铭记……”

  感动在网络上,被分享。

  感动,在一个城市里蔓延,网民们自发在网上发起对英雄的祭奠,3000多个人在论坛上留言,点击量达百万人次。

  论坛的网民们想去看看英雄救人的地方——城南桥。1000多个网民从金华四面八方赶到桥墩边,献上花篮、致敬、鞠躬;桥上有块广告牌,在金华新闻网的联系下,广告牌大屏幕上换成了英雄生前的照片。

  当时,温度已是零下,寒风凌厉,点点烛光从桥头绵延到桥尾,胸前的小白花迎风飘荡。

  这也是长期泡在金华新闻网论坛的网民们的骄傲,他们第一时间向世界传递了那个令人内心温暖的瞬间。

  2008年2月17日,孟祥斌被评为2007年度感动中国人物。记得白岩松读颁奖词的时候,他自己也哭了。

  “风萧萧江水寒,壮士一去不复返。同样是生命,他用一次辉煌的陨落换回另外一个生命。别去问值还是不值,生命的价值从来不是用交换体现。他在冰冷的河水中睡去,给我们一个温暖的启示。”

  据都市快报 杨丽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红人堂里的乡镇教师
·网上“e家学” 网下“e巡讲”
·杭网议事厅让百姓发出声音的“大平台”
·博艺网——中国最大的艺术门户网站
·浙江网络图书馆读者的“家中图书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